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地服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http://www.cnair.com 2009-04-15 15:2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材料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地服部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实践特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深入动员,营造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分公司召开动员大会之后,地服部自上而下进行了层层动员,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出黑板报、张贴宣传画、发布新闻稿件等形式营造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所增强。

 


   


    图2:利用宣传栏、版报等形式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


    二是抓好学习调研,进行解放思想讨论,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首先,通过党总支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班组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要求每名党员撰写2篇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其次,进行了解放思想讨论和调研工作。地服部及各处班子多次开会,就如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安全生产、品牌提升、队伍稳定、基础管理等工作实践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班子成员经常分赴各联系点进行调研工作。随着航班量的不断增加和服务标准的不断提高,人手不足成为制约服务质量尤其是高端服务水平提升的一个瓶颈。地服部班子认真研究了这个问题并和服务处班子进行沟通。最后,在征得分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制定了一个比较可行的试行方案,即把服务处实行多年的员工三班倒变为弹性的两班倒。经过这么一变,不但未给分公司增加负担,而且巧解了困扰地服部多年存在的人手短缺影响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的难题,促进了自身发展。


       

图3:地服部值机处为员工值班公寓配备晾衣架,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做到以人为本


    地服部值机处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旨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调动干部积极性、加强基础管理的《值机处干部执行力档案》,为发展夯实了基础;在加强值机员工“站立式服务”的同时,为员工重新购置了30个凳子,方便员工休息,在规范员工着装和宿舍环境的同时,在公寓添置了12套晾衣架,解决了员工的实际困难;组织各室兼职教员为配载、值机和监装岗位编写了15套试题,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试,从而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几件实事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深受员工好评。(程鹏飞 叶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