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军民昼夜奋战46小时 和田机场主电缆抢修记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4-08 02:3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31日23时30分,和田机场瞬间停电,整个机场院内一片漆黑。

   故障就是命令。当日值班副总经理郭凯新第一时间赶到中心变电站,与相关部门人员检查事故发生原因,及时制定抢修方案,全面落实油机不间断供电措施。经过排查,和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确定是机场进线地底直埋电缆有短路现象,因无专用探伤设备,无法准确测定故障线路接地点的具体位置,难以着手修复电缆。据此,机场副总经理郭凯新立即将此情况上报集团公司。

   4月1日清晨,和田机场不等不靠,依据初步判断,立即组织人员开挖电缆管沟。16时,开挖电缆管沟40余米,未发现故障点。

   17时10分,上航FM9423航班降落,集团公司赴于田扶贫工作调研组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顾中秦一行、机场保障部2名技术人员携带专用设备同机到达。和田机场领导立即将电缆抢修工作情况向顾书记一行做了汇报。为不影响航班保障,顾书记指示要组织力量,排除困难,尽快修复故障,确保机场供电正常。

   机场保障部技术人员、设备一到位,顾不上旅途劳累,即刻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在中心变电站机房、进场电缆起点做测试,发现故障地点不一致。由于电缆走向、电缆有预留等原因,测试距离与实际之间存在一定的误差,他们只得沿进场公路电缆线路仔细排查。

   当晚22时,和田机场副总经理杨洪峰带领消防护卫部全体人员、值班公寓长驻员工、武警驻场守卫中队15名官兵开挖进场电缆管沟,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抢修人员体力“透支”很大,许多同志手上磨出的血泡挤了又长,一锹一锨地行进在抢修的征途上,但自始至终没有人退却。

   深夜3时,机场副总经理杨洪峰考虑到早上7点还有航班保障任务,就安排机场员工、武警驻场守卫中队官兵立即回去休息。为不影响抢修进度,他又立即联系武警五支队,说明情况,请求支援。与此同时,已赶到于田县扶贫调研的顾书记一行还在惦念着抢修工作,仔细嘱托抢修事宜。和田行署领导多次询问抢修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和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连夜派出精兵强将、技术能手赶赴机场排故。

   3时30分,武警五支队60名增援官兵赶到现场,简要部署完工作任务后,机场部分留守人员在机场副总经理杨洪峰的带领下与增援人员一道,继续排故抢修。缺水、焦虑、呐喊,负责协调指挥的副总经理杨洪峰嗓子哑了,一夜未眠,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但和田机场人的精神却没有倒。他们咬紧牙关,坚持,再坚。前进,向前进。

   7时30分,抢修人员已开挖电缆管沟近160余米,一个又一个疑点被排除,还是未发现故障点。

   4月2日中午15时,抢修的攻坚战打响了。面对最后一处疑点还有50余米电缆管沟还有待开挖,全体抢修人员再次面临新的考验。不容多想,大家握着沉惦惦的镐头、铁锨,投入到电缆抢修的攻坚战中。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想尽快完成抢修任务。快些!再快些!饥肠如鼓,挥汗如雨,胜利的就在前面。

   17时,经过全体抢修人员的奋力拼搏,终于找到故障点,人们欢呼着,奔走相告!

   18时,返回和田市的集团公司扶贫工作调研组顾书记一行、和田行署副专员何军一行赶到抢修现场,亲切慰问了参加抢修的机场员工、武警官兵。

   22时30分,电缆故障修复,供电正常,抢修工作全部完成,历时46小时和田机场主电缆抢修任务圆满结束。在这场抢修事件中,上至机场领导,下至员工都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上下一心、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再现了艰苦创业,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