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防松懈反违章自查自纠活动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09-04-02 12:5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4月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召开了“防松懈、反违章”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股份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和部署分公司的具体活动。


    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出以“抓作风、促落实、防松懈、反违章、防差错”为此次活动的主旋律,以加快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解决安全管理核心矛盾、落实员工岗位责任以及增强全体员工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目标,不断完善安全质量管理程序,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形成安全管理闭环,全力以赴确保飞行安全。


    分公司要求各级部门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做好地面防范和空中应急处置预案工作,杜绝违章操作和经验操作,标本兼治,杜绝隐患,确保飞行运行安全。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安全工作当作学习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以身作则,自查管理理念、思想作风和责任落实;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查效能监察是否持续、查职责界定是否明确、查信息渠道是否顺畅;生产运行部门要严格规章、防止人为差错,深入查摆安全风险,重点做到“四查”,即一查安全管理系统、部门沟通制度和应急保障机制。二查员工思想、纪律作风。三查各类程序流程、工作标准和制度。四查飞行、机务、运行部门是否落实“七防”措施,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的开展技术性研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以整改。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就是99-1=0和99+1=100,只要有一项安全工作没有做到位就将导致安全业绩的功亏一篑,要实现持续安全必须高度警惕、居安思危。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每天要抓好一到三项主要工作,深入一线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多沟通,正面引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更全面、更耐心、更细致的抓好安全管理和隐患防范,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向总部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将深入飞行、机务、航务、保卫和货运等一线部门,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推进“防松懈、反违章”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讯员 文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