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部2009年首批技改集装拖斗到货

http://www.cnair.com 2009-04-02 10:0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徐镜成  关婉明)一直以来,南航货运集控中心坚持以“提升安全运行品质,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目标,大力倡导设备的技术革新,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今年首批到货的201个技改集装拖斗,则在其挂钩部位采用了拉环复位、缺口起槽及倒级起锁三项技术。

        旧式拖斗的挂钩部位单纯依靠弹簧的弹力来固紧挂钩插销,一旦挂钩弹簧失效或损坏没有被及时发现,就容易发生拖斗脱钩事件,危及空防安全和地面安全。而新型的集装拖斗挂钩主要针对以往老式挂钩构造简单、技术单一、安全系数低的缺点,首先增加了拉环复位的功能,即每次拉环必须复位到指定位置,挂钩才能进入工作状态并继续拴挂下一个拖斗;其次,在挂钩插销顶部切开一个缺口,将一个“7”字形的保险扣机卡死挂钩顶部的缺口部位,使挂钩固定不能转动;第三,在挂钩底部做一个倒切口,利用拖斗自身重量与货物重量形成的拉力再次固紧挂钩。“三道防线”为货物地面运输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