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清明节北川老县城将解禁供市民祭奠

http://www.cnair.com 2009-03-30 12:4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29日从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办获悉,今年清明节和“5·12”周年,北川籍群众可凭身份证进入北川老县城向遇难者进行悼念、祭奠。具体解禁时间为:4月1~4日,每日早上7点至晚上7点。5月10日~12日,周年祭期间,北川老县城将再次解禁。解禁之前,北川将对县城废墟再次进行喷洒消毒。


    日前,北川政府为震后第一个清明节和周年祭提前为祭奠亲人做好准备:北川各部门成立了交通运输组、医疗卫生组、群众工作组等8个组,准备15辆专线车辆,免费接送凭吊亲属和遇难者家属。北川政府部门都将投入此次县城开放、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北川籍群众可凭身份证,免费搭乘专线车前往老县城并下车步行进入县城遗址进行祭奠。


    同时,为保证交通顺畅,祭奠群众可顺利到到达北川县城,相关部门将继续禁入旅游大巴车辆,并在安昌镇彩虹桥、永安镇白马堰大桥、擂鼓镇煤厂、凉风垭卓卓羌寨设立4个卡点。除公安执勤、医疗救护及相关工作用车外,其他一切车辆不准进入各卡点。


相关新闻:


  27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今年清明和“5·12”周年祭群众悼念、祭奠相关事宜,会议决定,4月1—4日,北川老县城向遇难者家属解禁,解禁时间为每日早上7点至晚上7点,5月10日左右,周年祭前期,北川老县城将再次解禁,目前设定解禁时间为3天。


  15辆专线车免费接送家属


  老县城解禁期间,北川县委县政府将为本地凭吊亲属、遇难者家属回老县城,准备专线车免费接送,目前专车数量暂定为15辆。昨日会议上,北川各部门成立了交通运输组、医疗卫生组、群众工作组等8个组,北川政府部门都将投入此次县城开放、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与去年百日祭从凉风垭开始接送群众相比,清明节期间北川免费专线车线路拉长数倍。15辆专线车将使用滚动发车方式,从永兴板房区发车,沿途接送群众至任家坪(北川老县城所在地)。当地群众凭身份证,即可免费搭乘专线车,前往老县城祭奠。


  4道关卡护送百姓回家


  除了15辆专线车,在永兴至任家坪已禁入旅游大巴的基础上,北川将在沿线再设4道关卡,保证交通更加顺畅,百姓可以更顺利回到昔日家园。安昌彩虹桥、永兴白马堰大桥、擂鼓煤厂、凉风垭,将成为此次护送百姓回家4个新的卡点。老县城开禁期间,除了工程车、相关工作车和公安值勤车外,其他车辆都将被拦在关卡之外。


  免费送药救护乡亲父老


  巨大的悲痛仍在北川父老心中,为防止祭奠过程中,当地百姓因情绪激动、伤心过度影响身体健康,医疗救护组将设立临时救护点,为群众免费送药。在老县城解禁之前,北川将对县城废墟再次进行喷洒消毒。群众工作组、民风民俗组也将对群众祭奠进行引导。目前,北川中学铁丝网外,仍有一些摊点,在开禁之前,这些摊点都将撤除,方便百姓回家祭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