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需要把握的几个方面

http://www.cnair.com 2009-03-30 11:0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张毅军)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当前,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扎实有序的开展,我们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树立长远意识,不断提升观念,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通信网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一、     要学以致用

      科学发展的真谛在于“科学”,抓发展必须坚持“科学”。我们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抓住学习实践活动这一契机,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真正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变为一种根本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做到用以促学、学以致用。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领导干部八方面的作风建设中指出: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要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深化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特别是要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

      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是否能够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武装头脑、是否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因此,在当前安全压力大,生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内容,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在学习要求上,要始终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掌握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和根本方法,抓住科学发展的核心,突出实践特色,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空管局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维护队伍稳定、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努力做到理论上学懂、思路上理清、行动上落实,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促进者。要积极主动地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面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转变发展观念、完善体制、创新体制,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促进通信网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中来,推动通信网络公司科学发展。

      二、     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解决与本单位发展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这才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目的。要把思想认识彻底从旧的、不合时宜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以新的视角审视新的形势和新的问题,以新的思路来谋划科学发展,以新的方法来维护科学发展,使全体干部员工的思路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新疆民航通信网络公司是一个既要保障安全生产,又要开展经营活动的单位。这几年由于空管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在安全生产经营活动中与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和矛盾也逐步显现出来,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力资源规划不够完善,人力结构不够合理、不能适应公司当前业务发展的需要;二是由于新业务的增加,部分岗位职责规划不明确,生产运行维护业务存在交叉;三是聘用员工管理的体制不够完善,影响员工队伍的稳定。公司党委已充分认识到这些问题,正在加紧制定措施进行整改。我们要充分把握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契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要形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让党员领导干部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骨干,充分发扬民主,鼓励广大员工群众全程参与,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让职工群众成为公司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基础力量,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三、     以学习促进作风建设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报告指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提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目前,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确实存在一些不良作风: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只看眼前,不顾长远;畸轻畸重、忽视协调;工作不扎实、执行力不够等等,或轻或重地影响了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因此,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不认真解决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踏实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静下心来审视自己,深入解剖自己。要学会“照镜子”用对比的方法找差距,用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来对照自己,才能找准自己作风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转变作风,成为职工群众拥护的领导干部。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论任务,也是我们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实践能力的一次机会,我们一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