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县开发水族工艺品供应旅游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09-03-26 13:5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25日,荔波县水尧水族乡水捞村青年姚炳花向记者展示一件水族传统工艺马尾绣装饰口,一下子就吸引了许多游客观看,有的还现场购买。这是荔波县今年以来,为了丰富旅游商品市场,结合当地传统工艺,开发出来的旅游产品。


    水族马尾绣,是水族群众特有的艺术价值较高的手工艺品。以马尾、丝线、布料等为原料,制成背带、围腰等手工艺品。荔波有4个水族乡,水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近30%,80%以上的成年妇女都掌握马尾绣的制作工艺。为使更多妇女从事马尾绣,增加收入,丰富旅游商品市场,荔波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联合挖掘这一民间艺术,大力打造民族旅游产品。



图为荔波水族妇女向记者展示的马尾绣背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