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ATR分部开展安全学习和研讨

http://www.cnair.com 2009-03-23 17:3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3月下旬,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ATR分部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分部全体飞行员进行了针对近期飞机频繁故障以及春季大风,强气流天气条件下运行的安全学习和研讨。同时对全体如何提高个人的安全学习意识及学习能力,保持如履薄冰的安全观念,聚精会神的飞好每一个航班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首先,分部领导对全员利用网上进行安全学习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分部利用QQ群等方式及时将各类安全信息和相关措施传达到每个飞行员,大多数同志都能及时掌握这些信息并在运行中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和措施,但也有个别同志学习能力不强,未能及时掌握。分部根据这种情况,决定在今后除了利用网上学习外还是要加大定期集中安全学习的力度,检查学习效果,提高安全水平。


其次,ATR飞机运行了12年,飞机已经老旧,发动机和电气系统易出现重大故障,同时近期新疆进入了春季的大风、强气流、南疆浮沉,低能见的恶劣天气条件阶段。分部针对如何在这些条件下保证安全运行展开了研讨,并重申了制定的措施及规定:1、每次直接准备过程中必须复习发动机及电器系统故障的处置预案及程序2、无论是人为因素还是客观条件造成的不稳定进近,鼓励复飞,防止着陆产生偏差。3、严抓无后果违章,机长让副驾驶参与起降操纵必须严格执行运行手册的有关限制,控制好放手量和修正时机,防止不稳定进近和超限事件。4、航路绕飞雷雨时要注意安全高度,控制绕飞距离,做到该返航的返航,防止雷击电击。5、注意休息,保证精力,防止听错指令、飞错高度,防止通信中断、防止落错跑道。


最后,分部集体学习了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冲8飞机遭遇严重积冰坠毁和我公司2.29不安全飞行事件的PPT,并对案例进行分析,汲取其中经验和教训。


ATR分部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研讨和理论学习,及时的将各种信息和制定的措施传到每一个飞行员,不断提高全体飞行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观念,保证ATR飞机在疆内各种恶劣条件下运行的安全水平。



 


 


南航新疆分公司 赵  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