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县教育系统掀起春季校园绿化热潮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11:2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连日来,荔波县教育系统春季校园绿化热潮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县各中小学建花草绿地面积大约3000平方米,植树上万棵。


据了解,自从1月12日荔波县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植树活动,建设绿色校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大力开展校园植树活动,积极建设绿色校园以来,全县各学校高度重视,纷纷采取有利措施,迅速行动,成立了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师生植草种花栽树,迎接县教育局督查组三月底的督导检查,争取得到表彰和奖励。


记者在县教育局看到,负责校园绿化建设的教育股2009年头号文件要求:为做好园绿化建设,全县各学校要积极采取行动,制定实施方案,以创建黔南州园林式学校为契机,从增强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及审美观、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校园等方面,充分认识植树绿化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抓住春季时机,多种树,种大树,种当地特色树,建设绿色园林式学校;并要求各学校明确专人负责绿化工作,落实专项资金,以黔南州创建园林式学校表彰暨建设培训会为指导,根据学校校舍建设规划和与其配套的景观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绿化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真正做到乔、灌、花、草有机搭配,绿化布局合理,造型丰富,保证校园四季常青,景观效果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