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大七孔景区发现“岩粉松”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08:2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18日,贵州《黔南日报》和广东《云浮日报》喀斯特资源新闻考察采访团在荔波县大七孔景区发现极为少见的 “岩粉松”。


    据同行植物专业人士介绍,“岩粉松”属于国家二类保护植物罗汉松的特殊种类,与普通罗汉松的区别是:普通罗汉松只生长在温暖、湿润和肥沃的沙质土壤上,而“岩粉松”则专门生长在完全相反的无土壤、无水分、受风寒的高山岩壁上,颜色为鲜艳的粉红色。


    据称,在荔波县大七孔景区发现的“岩粉松”,属于“千年一见”,是特别的保护对象。至于为什么会在大七孔景区的岩壁上长出,而且还非常茂盛、丰满、肥壮,还待专家研究。(荔波县新闻中心)

 



图:荔波大七孔景区发现“岩粉松”    


摄影: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