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化制度刚性 严格制度执行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01:1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什么是制度?我们如何理解制度,制度最一般的含义是,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程或行动准则。它作为一种客观成果,一经形成,就会对人们的思想、作风产生巨大的影响,并起着强制的威慑的作用,是一种硬措施。制度又是一个标杆和尺度,它使人们的思想和行为能够有所遵循。规范与制度是企业必不可少的软件设施,也是企业得以正常运转的基石。因为每个部门是由各类人员组成的单元,而人的复杂多样的价值取向和行为特质,要求我们每一级组织必须营造出有利于部门理念和价值观形成的制度和文化环境,并约束、规范、整合人的行为,“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其达成目的的一致性,有助于部门共同利益的实现。


   用制度管人、用规范管事,是和田机场2009年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队伍有没有战斗力、凝聚力,能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项制度是否配套完善,制度执行得如何。因此,必须搞好制度建设的几个层面,形成梯次,使各项制度相互配套,形成全面、统一的整体功能,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激励、调动人的积极因素。从年初至今,和田机场先后制定下发了会议制度类、安全运行保障类、财务管理类等15项制度。近期各业务部门正依据集团公司、和田机场行政管理规定、各类管理办法、本部门业务规章及差错标准,完善各业务部门月度考核奖惩细则,待审核批准后,将正式实施。正如机场领导所说,规范是前提,制度是基础,标准是条件,程序是我们实现安全运行的有效途径,相应的管理模式与相应的管理制度相配,按照一定的制度来管理,遵循一定的流程,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减少和降低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失误。当然,随着机场的大发展,改革的深入,制度同样也需要尝新,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和田机场将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改进已形成的制度,以期达到高效管理、高效工作的目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