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旅游相关经济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2:39: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了满足游客“我们到荔波来都想品尝当地特产”的需求,荔波县政府近年来积极协调农业银行发放支农贷款,大力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瑶山鸡”、“驾欧兔”,既丰富了游客的餐桌,又带动了景区周围农户增收。


    与大小七孔景区紧密相连的瑶山乡和驾欧乡的瑶族和布依族群众习惯饲养的野放土鸡和土兔及当地小河沟里盛产的水蕨菜,一直都是到荔波来旅游的外地旅客必点的菜种。前年以来,随着游客量的与日俱增,过去散养的土鸡和土兔已经供不应求,为此,荔波县政府近年来积极协调农业银行发放支农贷款,先后成立了“荔波县瑶山鸡养殖协会”、“荔波县农民种养合作组织”等群众性组织18个,制定了《养殖协会章程》,通过举办培训班和发放养殖资料、光盘,全县17个乡镇共培养技术能手832人,经过他们进行养殖传帮带,不到半年全县就有9857户农民从事了“瑶山鸡”、“驾欧兔”等禽畜业生产,培训农民经纪人达186人次。 


    尤其是“瑶山鸡”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在荔波县,瑶山鸡养殖已经涉及17个乡镇,年饲养瑶山鸡达40多万只,年饲养量在2000一10000羽的养殖户达26户,并形成了龙头企业+中介组织+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格局,既丰富了游客的餐桌,又带动了景区周围农户增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