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民办旅游悄然突起

http://www.cnair.com 2009-03-14 14:4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政府让我们在旅游发展中找到了一条致富路”,3月14日,荔波县联山湾几个群众正在招呼游客说道。


    近年来,贵州省荔波县委、县政府把加快旅游发展摆上重要位置,极力打造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思路,精心规划,科学定位,使旅游业得到了健康、有序的发展。在全民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新形势下,通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推进,形成了多元化投资办旅游的良好发展势头,国家、集体、股份合作、个体等多种经济成分办旅游日趋活跃,其中,联山湾民办旅游已悄然成为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成为荔波乡村旅游开发中的亮点。


   在小七孔风景区边缘、大七孔风景区上游、由农民合股开发的联山湾,通过一年多的发展壮大,变成了一个热门的乡村旅游景点,“联山湾”逐步形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品牌。在省、州、县积极推动荔波建设旅游大县、旅游强县的政策环境下,特别是今年省准备启动实施“乡村旅游进农家”活动的大好形势下,联山湾农民看准发展方向,频频出招,主动应对金融危机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通过推出旅游彩铃、旅游船季票、农民游客2折优惠等促销办法,产生了较大的宣传效应和良好的社会效应,提高了知名度和增强了吸引力,深受周边短线游客喜爱。年初以来,仅联山湾乡村旅游接待点,累计接待游客量就达1.5万人次,综合收入达45万元,其中景区周边短线农民游客占35%。


    据了解,联山湾的开发建设完全由当地农民合股筹资进行,总投资25万元,目前尚未得到任何的国家资金投入,发展中也遇到了资金短缺、规划设计跟不上、宣传包装滞后、村民素质较低等若干问题和困难。但村民们表示一定要努力支撑下去,只要还能够吃饱饭,就是有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挺过去,相信几年后的联山湾一定更加美好。(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