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今年力争旅游业新增农民就业2000多人

http://www.cnair.com 2009-03-13 11:1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今年,贵州省荔波县将通过强势推进旅游开发, 进一步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力争今年实现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业累计实现新增农民就业2000多人。


 

  去年低,荔波县采取政府贴息与金融部门利率优惠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截至目前,已为返乡民工提供贷款230万元,并通过信用社支持,返乡农民工已在全县建立3个乡村休闲旅游场所,4个特色种养基地,带动2000余农户从事乡村旅游和特种种养业。


  2008年,荔波县按照“树立品牌、提高档次、形成优势、体现特色”的工作思路,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努力构建大旅游格局。全县接待游客20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8亿元。


  今年,该县以打造国内外闻名旅游胜地为目标, 按照“全县大景区”思路,加快推进樟江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统筹推进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加快品牌景区与乡村旅游资源的整合,进一步优化旅游线路设计,带动发展乡村体验游、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让更多的群众在旅游发展中直接受益,实现“保景富民”的愿望。   


        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强对旅游整体形象的策划包装,采取多元化营销新模式,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努力拓展客源市场,力争实现全年接待旅游人数超250万人,创旅游总收入6亿元以上;旅游业累计实现农民就业2000人以上的目标。(贵州省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