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爱同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3-12 13:1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春节前的一天,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组执行了由西宁至北京的cz6991航班。当天旅客人数不多,很快大部分旅客上机完毕,只有匆匆赶来的祖孙三人,其中一名少年戴着口罩,坐着轮椅。乘务长很快上前关切的了解男孩的情况,得知该少年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现肺部又发生感染,急需前往北京重新入院治疗。为了在飞机上不发高热,医生为他注射了激素,只能维持五个小时的正常体温。但是按公司要求,该名旅客是应持有医院出具的相关乘机许可证明的。而着急的妈妈出门时没有带任何有关孩子病情的病历及证明。


时间紧迫,乘务长立即向机长报告了此事。机长迅速向基地值班领导请示该旅客是否能乘机。考虑到该小旅客目前的体温正常,但如果今天不能乘机就医,五小时后又会高热,对今后的乘机及治疗都有不利影响,所以在本人签署了乘机免责书后,准许其登机。而此时,航班已延误近三十分钟,客舱里部分旅客也抱怨连连。乘务组一遍遍地在客舱里为旅客解释并提供饮料。


飞机终于起飞了。但乘务长邵玉华却一直未放下揪着的心,一次次的前往小旅客身边看他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有没有发烧。好在平飞不久小旅客就安静地睡了。客舱服务告一段落,乘务长邵玉华轻轻来到小旅客母亲身边,一边安慰,一边鼓励。孩子的母亲也敞开了心扉,向邵玉华边诉边泣。在交谈过程中,邵玉华了解到这个家庭为了挽救这个年仅13岁少年的生命,已经负债十余万,而此刻,孩子的父亲正在西宁着手卖掉现在居住的房子,以换钱给孩子治病。


听完乘务长对小旅客的介绍,乘务长的心情沉重了许多。在这个举国上下都在为春节忙碌的时候,在这个本该合家欢乐共享天伦的时候,这个家庭却在与病魔抗争,承受着来自心理.经济各方面的压力。乘务长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全体组员及机组成员,号召大家为这名叫王增元的小旅客捐款。在争得小旅客母亲的同意后,乘务组随即编写了简短而诚挚的广播词在客舱进行广播。


很快机上77名旅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近5000元捐款在全体机组及旅客的掌声中送到小元元的手中。元元妈妈本想通过广播向大家说几句,但此时已泣不成声的她把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谢谢”。带着我们所有人的美好祝愿,相信小元元一定能勇战病魔,早日康复。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唐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