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基层团组织:“走进青年”有新招

http://www.cnair.com 2009-03-11 21:49: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权黎阳)“工作7年来感受很多,一是成功需要不断为之付出努力;二是不要有畏难情绪,要迎难而上……”“一线的安全压力很大,但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你才能做得更好!”“管理者首先要注意加强团队的培养;其次要加强有效沟通的力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笑声和讨论声……


      日前,南航广州基地货运装卸部门团总支组织召开了“走进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座谈会。29名35岁以下、来自全处各岗位的青年员工欢聚一堂,畅谈工作感想,并对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及文化建设工作提出39条建议。通过座谈,增进了各岗位青年的交流和沟通,也为青年团员们的自身发展提供了帮助和参考。


      据悉,南航广州基地货运装卸部门现有员工860余人,其中有83%是劳务工,团员人数仅占装卸部门总人数12%,35岁以下青年占总人数82%。装卸部门共有8个科室,24个岗位,办公场地分散在新机场的10个地点,工作场地横跨新机场南北5.3公里,东西2公里,包括东西指廊、各远机位及货机坪、飞机维修机库、货站库区等5个工作区域。繁重的生产任务、严峻的地面安全形势、艰苦的工作环境,以及整体年龄偏小、素质偏低、流动性大的员工队伍,给装卸部门的共青团工作造成了较大困难-----如何将这700余名年轻人拧成一股绳、激发年轻人如火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使青年成为该处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和先锋队,是装卸部门团总支一直以来的研究课题。

      今年2月,经过多次调研、座谈,南航货运装卸部门团总支将“走进青年”4字定为2009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并围绕此主题制定工作计划,希望能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使团组织真正走进每个青年的心中,团结青年、带动青年,调动青年们的热情和干劲。

      2月底,根据员工普遍较年轻、上网人数众多的特点,南航货运装卸部门创建了第一个QQ群,为青年们开辟了一块讨论、交流的园地,群管理员还不定期将部门以及团总支开展的各类活动的信息、近期安全及生产方面应注意的事项等更新在群公告,提醒大家注意;随后,该团总支又组织召开了“走进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座谈会,了解青年们的所思所想,为团总支细化工作计划、开展贴近青年的各类活动提供参考,也为南航货运征集到不少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金点子”。

      接下来,南航货运装卸部门团总支将根据今年的工作计划,如化整为零、组建兴趣小组,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逐步推进装卸部门的共青团工作,使团组织真正“走进”每个青年的心中,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向“服务型”组织转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