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通信网络公司工作巡查侧记

http://www.cnair.com 2009-03-11 11:0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SINO鑫诺卫星故障导致奇台、阜康卫星链路发生中断。2月28日,我们乘车奔赴奇台导航站进行卫星站点的改造工作,以及阜康导航站的春季设备巡检工作。

     乘车于傍晚时分到达奇台导航站。奇台导航点是甚高频(VHF)四个频率覆盖的重要站点之一,其安全保障重要性尤为重要。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原本打算在奇台卫星V2站基础上调整极化隔离度,看是否能够在现行的发射功率下满足信号的强度,结果发现经过调整后仍然不能满足建立链路的要求,于是决定在3月2日将V2型的室外单元改成VITACOM型的室外单元,同时替换室内射频板(RFM)。那天,原本晴朗的天空在过完中午之后有些阴沉,还不时的刮些小风,吹在脸上似刀割一般疼。当完成线缆布放、穿线、室外单元安放、线缆连接等准备工作时,两个人的手都冻的几乎拿不住工具。

     第二天,天气还不错,我们很快就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又经过近两天的调试,新改造的卫星站各个方面参数全都达到了指标,完成了奇台卫星站的改造工作。这期间我们又完成了该站的联通2M二路由的最后引入开通工作。为平面网的链路运行安全提供保障。

为了节约经费,3月5日返回时,我们又不顾辛劳来到阜康导航点,开始对卫星设备进行巡检维护工作。

     在阜康导航站,首先与相关单位协商了维护的时间,便开始了室内卫星机箱设备卫星CU板除尘、线缆连接检查的工作,最后进行了极化标定,使极化隔离度、信号强度、功率等相关指标都达到了标准,为两会期间的设备运行保障和春季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者  苏鹏、孙江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