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之歌

http://www.cnair.com 2009-03-10 14:1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汪诚琛 )午后倚在摇椅上小憩,阳光温柔的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流淌在身上,轻轻地闭上眼睛,太阳的色彩在眼皮上不断的跳跃变换着,一瞬间感觉血液加速了,浑身的关节好像春笋一样,咯吧咯吧的长。春天要来了吧?起身翻看日历,才知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时分,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气候回暖,万物开始复苏。整整一个冬天,钢筋水泥武装了人们的身躯,但掩藏不住人们对春天的期盼。“春无踪迹谁人知?除非问取黄鹂鸟”,此时的南国已是鸟语花香,绿水荡漾,而北方的树木依然枯瘦,一点绿色也看不到,到哪儿寻找黄鹂呢?然而,只要细心观察,总能捕捉到季节的变化。打开窗子让风进来,自面前拂过的风,温暖且有些潮湿,变得温柔起来,已没有冬天的刺骨与干燥。太阳变得耀眼了,笼罩一冬的雾气被一扫而光,天空显得明朗而清爽。

      春天,是一个值得品味的季节。春天来了,脚步轻轻的。春天来了,悄悄的改变着整个世界。是谁点亮了你眼眸里的温柔?是谁拭去了冬日的隐晦和黯淡?是谁让我们脱去了厚厚的外衣,展示着灿烂的笑颜?是春天,是她不动声色的策划着一场盛世狂欢。窗外历经风雪磨砺的树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姿态,已由枯黄变得发青,变得柔软舒展了,树下的积雪一天比一天少了,向阳的地方已经开始融化,在低洼处聚成一滩浅浅的水,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地面开始返潮,阳坡上、砖缝里湿漉漉的,似乎吐着热气。

      春天,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季节。几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背阴处的冰面上疯玩,在家里闷了一冬的老人愿意出来溜达了,精神抖擞着,舒筋活骨着。爱美的女孩子已迫不及待的换上薄薄的风衣,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踮着脚踏着高跟鞋在春风里飞舞。春天,无限,不必坚守孤独和烦恼,让心中的梦想和希望在春天的怀抱里启航。

      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这句话对于有着强烈的乡村情节的我来说,更能体会其中的意义。北方的冬天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心急的农民已驱赶着牲口或开着拖拉机,将去年秋天地里留下的茬子连着疙瘩泥土翻一遍晒晒太阳,泥土的气息随着犁铧的行进,弥撒在田间地头,滋润愉悦了农民的心田。是春天,给了农民对丰收的期盼,是春天,让他们为了生命、为了生活积极地播种希望,他们感激春天,珍爱春天,挥汗于春天。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一元复始。春天是一个轮回的开始,是一个追梦历程的起点。时间和机遇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纵然人们的思想和能力有别,但都不能影响和阻止梦想的发生。“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更因为实现梦想而崇高”。正因为有了梦想才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丰富多彩,才能让这个社会不断进步,因为在春季种下希望的人们,在经历辛勤和苦难的砥砺之后都能如愿的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的果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