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专访中国旅游创新传播专家贾云峰

http://www.cnair.com 2009-03-08 09:4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7日,首届“中国旅游青浦讲坛”在上海青浦宾馆隆重举行,旅游局领导及代表齐聚一堂。本届讲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国家旅游局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发表精彩演讲,展望、规划和探讨世博会期间的上海旅游事业。会上,德安杰环球公关顾问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旅游创新传播专家贾云峰先生,作为唯一一位非政府演讲嘉宾,发表了题为《旅游创新传播——赢在新媒体》的精彩演讲,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贾云峰先生立足新媒体发展成果,以中国旅游创新传播专家和资深传媒人的独特视角和眼光,从创新传播角度,介绍了全新的旅游推广传播体验和思路,其颠覆性的创新旅游传播理论,掀起了讲坛现场的高潮。



讲坛进行期间,记者有幸采访了贾云峰先生。



记者之前已经了解到,先生作为中国旅游创新传播专家,还拥有中国国家旅游局自驾车特约专家、中国旅游与经济台(香港有线电视23台)执行台长和台北文化大使的身份。而早在他担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旅游节目总制片人的时候,他就曾参与了青浦旅游的全程打造,在旅游推广和创新传播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



贾云峰先生指出,目前,中国人的旅游产品消费很大程度上还是存在倾向于“意见领袖”引导的特征,多数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通常习惯参考“权威”的声音,而由于新媒体的信息聚合功能和实效性,“权威”这一角色也从传统的纸媒体转化为身边更加平易近人的“网民”,其形象变得鲜活、生动,更易为大家所接受。



因此,新媒体的参与对旅游推广影响重大,尤其是新媒体给创新旅游的传播注入了新的力量,使其影响力更加深远。旅游传播和新媒体资源经过技术、资源等多方面的创新,获得了一种全新的融合。而在技术层面,新媒体产品中博客、搜索引擎、3G、网络视频的诞生与运用,更使传统的旅游推广方式得到极大改善,并创造出了新的产品价值。



在谈到新媒体的现代传播中的功能和影响时,贾云峰先生认为,在当前的信息化大潮中,新媒体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传播媒介,其重要性正日渐凸现。尤其是在创新传播方面,与创新旅游崇尚的“以人为本”概念,以及它们的推广方向和模式,都有着很高的相关性,这给旅游的创新及传播也提供了全新的广阔平台。



贾云峰先生还特别强调,创新旅游通过新媒体进行传播的优势在于,它是一种以需求为导向的整合传播方式,即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对旅游资源进行包装、整合,进而进行旅游品牌的打造,并且通过一种全新的、互动的、开放的、动态的模式对旅游进行传播推广,且不受时空限制,传播环节渐变压缩,传播成本大幅节省,传播效果更加显著。



“新媒体的网络传播模式是旅游的后传播时代的必然选择和正确方向,更是创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贾云峰先生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意识到新媒体对旅游创新传播的重要性,不少知名景区、旅游资源大省市等纷纷选择开始寻找专业机构进行合作,以期更灵活、更准确地利用网络和新媒体资源进行旅游产品的传播推广。毫无疑问,网络新媒体传播模式将是创新旅游推广的发展前景,潜力巨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