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专访上海青浦区旅游局局长王玲锦

http://www.cnair.com 2009-03-08 09:4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7日,由上海市青浦区旅游局牵头举办的首届“中国旅游青浦讲坛”在上海青浦宾馆隆重举行,旅游局领导及代表齐聚青浦,聆听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旅游业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与会者一致认为,本届青浦讲坛,为旅游从业者在领会最高端政府旅游政策指示、接收最前沿旅游发展资讯和学习最创新旅游传播理论等方面,创造了高质量的沟通平台。


讲坛举行当天,记者抓住这难得的机会,采访了担任讲坛主持的上海市青浦区旅游局王玲锦局长,请她就青浦旅游在2009生态旅游年和迎接世博期间的工作思路,作详细介绍和梳理,并为我们揭晓青浦旅游事业发展蓝图。

 

王玲锦局长表示,凭借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空前机遇,青浦旅游局将主动出击、有效切入、选准角度,将上海青浦尽快打造成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而王局长认为,青浦要将旅游业进一步做强,并迅速跻身于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行列,需要用思想和谋略筑路。

 

王局长说,努力开发青浦旅游客源市场,是当前青浦旅游局当前面临的首要工作。以世博为契机,青浦旅游要在原有的客源市场基础上,加大对长三角地区以外客源市场的营销力度,融更多旅游元素和旅游功能,开拓更广阔的旅游市场,扩大青浦旅游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提升青浦的整体形象。

 

另外,完善旅游产品建设,加强品牌形象宣传也很重要。以青浦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为依托,青浦旅游局正加大力度,根据市场层级,针对旅游市场需求,通过创新营销策略,积极开发青浦地区休闲之旅、文化之旅、乡村之旅、购物之旅、民俗之旅、赏花之旅六大产品。通过丰富产品结构层次,进而整体策划包装青浦旅游目的地的新形象和新品牌,以满足游客个性需求,刺激游客旅游消费。

 

王局长还认为,在青浦旅游软件建设上,要切实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对旅游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个人素质的培训,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人性、更高效的服务。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有效推行和落实,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对青浦旅游软环境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在良好的旅游软环境和长三角地区区域旅游“同城时代”的大背景下,在把青浦打造成为“都市水乡·宜居城市”短途游目的地旅游第一品牌的同时,推广一站式的旅游方案,强调“目的地整合”,为青浦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采访的最后,王玲锦局长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她认为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借助上海旅游经济和交通的便捷,以及长三角地区区域旅游“同城时代”概念的提出,凭借青浦古镇集古朴、优雅、时尚于一身的魅力,聚各种优质便捷旅游资源为一体的独特优势,必将更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从而将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提升到新的高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