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会代表马元祝:恢复灾区旅游业“心理重建”更关键

http://www.cnair.com 2009-03-08 08:2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综合报道: 对于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元祝来说,现在最头疼最难解决的问题不是景区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而是游客对景区的信心重建。


  他告诉记者,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给四川旅游业造成巨大的直接损失,而地震之后景区人气持续不旺则给旅游产业带来更为严重的损失,主要原因就是海内外市场对震后四川的旅游环境不了解、不放心。因此,对于灾区旅游产业的恢复振兴,心理重建比基础设施重建更为关键。




  马元祝建议,国家旅游局及相关宣传文化部门以多种形式加大对四川旅游的宣传力度,出台促进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应配套措施,比如举办“四川旅游年”等主题推广活动,向海内外大力宣传推荐四川旅游环境安全、交通顺畅、魅力依然的良好形象,积极消除市场心理障碍;同时,帮助协调媒体对四川旅游进行整体形象和精品线路的宣传推广,扩大四川旅游业的品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市场软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