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2009品牌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09-03-05 19:1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召开2009年服务工作会暨“品牌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大会,正式拉开了南航新疆分公司2009年服务品牌建设的序幕。

    2008年,是南航开展服务品牌建设的第一年,也是服务工作面临重大考验的一年。面对自然灾害、金融风暴、市场萎缩等不利因素的冲击,新疆分公司按照总部服务工作整体部署,坚持以创建国内一流航空服务的目标不动摇,围绕“品牌服务年”活动的主线,打造品牌,保障奥运,对接联盟,创新服务管理,服务品牌建设初见成效。2008年,新疆分公司荣获南航服务工作二等奖,空中服务荣获南航2008年度客舱系统先进单位和品牌标杆创建示范单位,地面服务荣获南航2008年度两舱优质服务奖和顾客评价优质奖,高端服务品牌创建和天合联盟服务贯标工作在总部专项检查中均荣获第一,旅客有效投诉率同比下降68.4%。

    在这些成绩面前,南航新疆分公司领导层清醒地认识到,新疆分公司的服务距离股份公司“打造国内一流的航空服务”的目标还有差距。“2009品牌服务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正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贯彻总部要求,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品牌服务的新举措。2009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以打造一流品质航空服务为目标,强化全员服务营销理念,以高端、地面、空中、中转四大服务品牌建设为核心,大力开展服务创新,强化服务管理,着力提升南航服务品牌影响力。

                                          高端服务彰显尊贵体验

    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所有航班两舱推出“空中酒窖”;在2小时以上的国内航班两舱使用先进的便携数码娱乐产品(PMD),提供15个频道的节目选择,丰富两舱娱乐节目;在部分国际远程航线,启动机上互联网服务;按季发布机上餐谱,同时在穗、深、京、沪往返航班上全面开通两舱网上订餐功能。加强高端旅客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服务人员即时了解两舱旅客的喜好并录入高端旅客服务系统,机组人员可根据系统提示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地面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快地面服务电子化进程,旅客可通过更简化的程序来办理网上值机、机场自助值机以及电子客票变更、签转、升舱等;进一步优化程序,提高效率,将高峰时段旅客排队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推广行李查询系统,完善不正常行李网上查询服务,提供旅客网上自助查询服务,全面开展行李运输质量专项整治,细化行李装卸流程,行李运输差错率要控制在万分之4.5以内。在出现不正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向旅客通报航班信息,保证旅客的知情权,并提供完善的后续服务。

                                          空中服务更加温馨舒适

    南航新疆分公司严格执行《南航经济舱服务标准手册》,规范经济舱服务项目和服务细节,为旅客提供统一、稳定的客舱服务;推行“客舱靓化工程”,开展“客舱美容师”大赛,提升机上勤务工作标准,创造干净、整洁的乘机环境;开展“提升职业形象,打造魅力空姐”形象塑造工程,强化乘务员职业形象、职业用语和职业微笑,向旅客展示出优雅大方、自然清新的职业形象;强化乘务员个性化广播能力,为旅客提供“听得出笑容、看得见表情”的客舱广播。

                                         中转服务更加可靠高效

    南航新疆分公司重点加强乌鲁木齐机场区域枢纽中转能力建设,最小转机时间;扩大隔夜中转免费住宿服务范围,由新疆境内8个城市始发,经乌鲁木齐隔夜中转的旅客,南航将为其提供免费住宿。完善中转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开通网上中转服务功能,全面推广一票到底中转服务;实行中转行李分舱装载,对大批量转机时间紧的中转行李,实行专人监控,确保人和行李同机成行。建立中转常旅客数据库,对转机达到一定次数的旅客派发中转常客服务卡,专人提供转机服务。

     据悉,2008年南航承运旅客5824万人次,客运量连续30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  成为客运量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航空公司。继2007年后,南航再度获得民航局“旅客话民航”年度服务最高奖——“用户满意优质奖”。2008年南航被国际著名的《全球旅行者》杂志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