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记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优秀党员黄格生

http://www.cnair.com 2009-03-05 11:1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陈和平)他在1995年和2000年分别通过自学考试取得行政管理和计算机应用大专学历。他先后在且末机场和导航队工作过,从2004年起任民航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维护保障队副队长、队长,工程师。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行政领导干部,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设备抢修、业务技术培训、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很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他也是一位深受职工好评的实干家,在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2008年,对民航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维护保障队来说是非常不容易和非常难忘的一年,他们不仅面临奥运保障等安全方面的压力,还组织实施全疆12个导航站(通信站)的现场业务技术培训和协助新疆空管局建设办进行乌鲁木齐终端区4个全向信标台站的建设,以及对全疆几十部VOR/DME故障的抢修、故障组件的维修等方面的压力,工作任务非常多,可以说是千头万绪。针对这种情况,担任通信导航总站维护保障队队长的黄格生同志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围绕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科学管理,广泛开展政治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全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队同志们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保证全疆各导航站、通信站主设备和辅助设备工作正常,提高导航站、通信站全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使安全生产得以顺利进行,对整个通信导航总站,甚至空管局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为有效提高各导航站、通信站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加强对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及时排除设备故障,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2008年由维护保障队具体组织实施了对全疆12个导航站、通信站的综合业务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治,为保证这项工作有序进行,达到预期目的。黄格生同志经过广泛调研,精心准备,合理组织,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使这项工作得以较圆满完成。为掌握培训效果和将自己多年的维修经验、体会传授给大家,黄格生同志亲自参与了3个导航站、通信站的综合业务培训工作,特别是在哈密导航站的培训过程中,为解决该站VOR设备存在多年的安全隐患,黄格生和同志们一起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干到晚上22点,顶风、摸黑、受冻爬上4米高的天线地网反复检查,才最终排除这个隐患。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湛的业务技术,给导航站人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目前,新疆空管局有全向信标和测距设备几十部,分布在天山南北,其中30多部设备已运行10多年了,性能下降,故障多发。同时,由于新疆民航的快速发展,航班密度和飞行流量的不断加大,各种保障设施使用效率也大幅度的提高。因此,能给予设备故障的抢修时间也就很少、很短,只能抓住飞行间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高效率的进行工作。这对于设备抢修人员来说,难度更大,技术要求会更高。而维护保障队的人员不仅要保证好乌鲁木齐全向信标和测距设备的正常运行外,还要经常派人到人员短缺的导航站帮助工作。同时,还得及时处理各导航站设备发生的故障和对导航站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又要将各地维修替换下来的故障组件想办法、找元件进行修复。面对困难,他迎难而上,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特别是在2008年春节长假前夕,为保证长假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行,使大家安心愉快地度过春节长假,黄格生同志和他的同事们硬是在元器件短缺的情况下,想办法,抢时间,终于赶在春节长假前,将库车、和田、且末、阿勒泰、塔城和伊宁机场送来的7块故障组件修复正常,并紧急发往各站。在2008年,黄格生同志组织排除了全疆全向信标和测距设备故障24起,自己动手,想办法修复故障组件15块,不仅节约维修费用20多万多元,更重要的是节约了大量的送修时间,以较短的时间就保证了导航主备双机工作正常,确保了安全生产得以顺利的进行。

      黄格生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关心团结同志,时时处处都能够身体力行,发挥了带头作用。由于维护保障队信标分队人员少,出差任务又重,作为中队领导,他主动承担了很多的外出排故任务,也给其他同志减轻了工作和思想压力。在工作中,他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电话帮助各导航站解决设备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了解每种设备的运行、工作状况,也得到了维护保障队和导航站同志们的广泛信任。

      在2008年支部党员评议中,他被全体党员高票推选为优秀党员,被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党委进行了表彰。多年来,黄格生同志在繁重的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对单位忠心耿耿,默默奉献,难以统计出他加班加点的次数和时间,也不知道他牺牲了多少周末休息时间,大家都公认他是最辛苦的人,在他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和先进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