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县抓住旅游龙带动相关产业大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09-03-03 09:4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全州经济工作会议在暧各的春风中闭幕后,荔波县既从自身为全州旅游龙头、全省优先重点开发旅游区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抓住旅游开发这个“牛鼻子”不松手,大干快上,再接再厉,带动相关产业,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去年17万人口的荔波县,在大家的努力下,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8216亿元,同比增长25.3%,提前实现两个月完成财政增收任务。下半年,为积极响应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荔波县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策划包装新项目,并及时上报符合国家当前投向的项目共141个,总投资27.46亿元,一批民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项目得到上级的支持,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安排荔波县达3651万元(这不包括麻尾至荔波驾欧高速公路10多亿的投资)。


    县委书记王振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去年正接待游客204.2万人次,社会总收入达4.28亿元及旅游基础设施投入1000万元,完成《荔波县城总体规划》、《时来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荔波县城风貌规划》等17个规划,的基础上,认清荔波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旅游,抓好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09年要认清形势,审时度势,增强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抓好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城乡发展的基础条件;二是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三农”工作迈向新台阶;三是抓好城镇和景区建设,展现遗产地旅游新年形象;四是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是切实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六是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活力。


    县长陈稠彪说,对于09年的经济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全面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第三产业、全力提升公共财政保障能力。二是要集中力量抓好项目争取与项目建设工作、突出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加快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三是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调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主导产业、大力扶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竭力抓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强化社会保障、关注弱势群体。五是坚持以社会建设为重点,努力促和谐,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