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乡村旅游和糖蔗砍运两不误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6:33: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春暧花开,旅游旺季来临,作为贵州旅游大县,在游客量去年完成200万、今年争取突破250万的情况下,在压力面前按理应当全力备战旅游接待工作,但是,涉及全县17个乡镇近100个村10多万人口的8万吨甘蔗,目前却还在热火朝天地测产、收割、砍运当中。怎样才能做到旅游开发和甘蔗发展两不误?由农民全作社创办的联山湾水上乐园的农民股东们给出了一个较好的答案:安排日程,责任明确,各就各位,两相促进。

2月24日,记者在荔波乡村旅游点联山湾水上游乐中心看到,农民在收割甘蔗和备战旅游工作中秩序有条不紊。村民韦开海说,他们家的甘蔗由他负责,现在正和县里派来的干部测产、砍收,按步就班、按步就班,循序渐进地进行。而作为游乐中心的股东,他的妻子黎娟妹和女儿韦明丽正在按指导老师的要求,每天正常排练民族歌舞,等待旅游旺季时呈送给游人,力争今年旅游收入获得大丰收。


    荔波县农业办公室副主任韦开典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9年是荔波获得省、州高度重视和支持糖蔗产业发展的起步之年,为搞好当前糖蔗砍运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全县干部职工在3月底前放弃周末休息日、取消各种会议、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等活动,并由县糖办和各乡镇积极组织群众全力以赴投入甘蔗砍运工作,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发改委已经核准荔波九曲湾制厂建设项目,目前制糖厂正在加紧施工,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70%,预计2009年11月份将开榨投产。截止2009年2月24日,全县近6万吨的原料蔗已经砍运进广西糖厂压榨8020吨。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也是考验荔波旅游业能否继续稳健发展的关键之年,荔波县提出一手抓当前的甘蔗砍运,一手抓旅游主导产业的推进发展,通过举办梅花旅游节,拉开了冬季旅游的序幕,同时制定了相关优惠和让利政策,促进了游客量的继续增长。


    除了大牌旅游景区大小七孔、水春河风景区外,今年荔波县结合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旅游进农家”活动,积极促进乡村旅游业健康发展。目前,以联山湾乡村旅游区为代表的荔波乡村旅游通过推出旅游彩铃、旅游季票、三八节妇女旅游优惠等活动,把乡村旅游推向了新的高潮。(作者:荔波县委宣传部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