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客舱部王雪飞乘务组真情服务烧伤小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5:0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姚景雯、张雷、刘岚)一名重度烧伤的3岁儿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乘飞机前往北京304医院治疗,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客舱服务部(简称“客舱部”)王雪飞乘务组的精心照顾下,经过全体机组人员的通力合作,小旅客平安地渡过了这紧张的1小时15分钟的航程,空中服务得到了小旅客家长的高度称赞。

    2009年 2月16日,国航客舱部王雪飞乘务组执行CA1286鄂尔多斯—北京航班任务。旅客登机前,一位机场公安局的警察来到机舱门口与王雪飞乘务长沟通:“今天的航班有一位患病旅客需要在空中继续输液,你们能否让她乘机?”王雪飞乘务长马上问道:“病人到底什么状况?”“该旅客是一位七度烧伤的儿童,今天乘坐你们的航班去北京304医院治疗,有护士随机同行。”这位警察说道。王雪飞乘务长立刻将该情况向机长汇报,与机长简短沟通后,马上又与客舱部值班经理联系,确认了该旅客能在机上输液。

    为了节约时间,确保航班正点,王雪飞乘务长在安排好旅客登机前各项工作后,主动跑到廊桥的安检处等待这位患病的小旅客。不一会警察带着这名小旅客和她的家长走了过来。但是新的情况出现了,他们没能提供医生开具的乘机证明,而且随行的只有一名护士。此时乘务长了解到这名小旅客叫张轩浩,是一个重度烧伤的3岁的儿童。看到小轩浩被家长抬着,脸上、身上都裹着纱布,只露出健康的左腿,小脚丫上扎着输液针。王雪飞乘务长思索再三,决定最重要的是救助患病的小旅客,只要空中没有生命危险,一定让轩浩乘坐该航班。于是要求小旅客家长提供了一份由家长和护士分别签字的免责单。王雪飞又及时将情况向机长和客舱部值班经理进行汇报,她的决定得到了机长和值班经理的认可和支持,小旅客与家人顺利登机。

    王雪飞乘务长帮助小轩浩的家长把她抬到座位上,并专门腾出11JKL、12JKL的座位,打开12排座椅扶手,让小轩浩父母坐在两边的位置抬着他。飞机起飞后,乘务长和保卫员一起用绳子把输液瓶牢牢系在行李架的别扣上。听着孩子因痛苦而嘶哑的哭声,大家心里都非常着急。乘务员和她的家长一起哄着小轩浩:“轩浩乖,我们很快就到北京了,到了北京医生给你看完病,你就不疼了,回来还让你坐大飞机。”为了不影响孩子休息,乘务组将普通舱水车停止在13排,乘务员向前两排的客人介绍饮料后再将客人选择的饮料送到客人身边。王雪飞乘务长调好温度合适的水给孩子沏了奶粉后帮助小轩浩的家长给孩子喂奶,孩子喝完奶后睡着了,大家揪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此后乘务员轮流守在小轩浩一家人身边,密切观察孩子的状况,为孩子家人准备了充足的水和食品,一边帮助他们照顾孩子一边安慰他们。趁孩子睡着的间隙,王雪飞乘务长询问孩子的家长:“您看需要我们为你们联系辆场内救护车吗,这样可以直接从停机坪下飞机,这样可以减少孩子的痛苦。”孩子的家长婉言谢绝了王雪飞乘务长的帮助,说道:“我们已经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了,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呢!”没多会儿,孩子又被疼痛惊醒了,乘务员帮助护士把药膏隔着纱布帮孩子涂在脸上。因为孩子的痛苦,短短1小时15分钟的航程让大家感觉如此漫长,大家都期盼着快些到北京,再快些!这样小轩浩就能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了。

    航班将要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机长积极与塔台协商,把原定停靠的远机位换成了近机位廊桥,并申请了特服人员接机。机长在飞机下降前将机组给小轩浩的捐款装在信封里交给王雪飞乘务长,并交待乘务长将机组的祝福带给小轩浩:“祝他早日康复!”乘务组和保卫员为机组的爱心所感动,纷纷自发地为小轩浩捐款,表达了大家对小轩浩的心意。当王雪飞乘务长把这三个信封交到小轩浩家长手中时,小轩浩家长感动的热泪盈眶:“我们小轩浩真幸运,遇到你们这样好的叔叔、阿姨,你们的爱心会让小轩浩很快好起来,谢谢你们!”

    11:40分,飞机平稳降落在首都机场。当小轩浩的家长带着她依依不舍与乘务组告别时,王雪飞乘务长安慰轩浩的家长说:“千万别着急,现在医学很发达,小轩浩会很快没事的。”地服人员带着小轩浩一家离开了飞机。乘务组成员此时都在默默地为小轩浩祝福,愿她能早日康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