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发现多个稀有生物种群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4:3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笔者从贵州茂兰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专家日前在荔波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时,又发现大鳞金线 、长须金线、小口缕鱼和盲条鳅多个已“消失”多年的稀有生物种群。


    茂兰喀斯特森林,是我国亚热带乃至世界上同纬度地区残存下来的一片分布十分集中、原生性强、相对稳定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经过近几年跟踪调查,发现了38个动物新种,有很多种属贵州省的新分布,有一些是最近20多年来未见踪迹的稀有生物种群,如荔波壁虎、大鳞金线 、长须金线 、小口缕鱼、盲条鳅、弯茎叶蝉、双带扁头叶蝉等。


    常栖息于荔波茂兰洞穴的盲条鳅目前为贵州独有,身长只有5厘米~10厘米,体表鳞片细小,排列稀疏或完全埋在皮下,感觉灵敏,触须发达或具派生感觉器,故又称“无眼鱼”或“透明鱼”。(陈荣 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