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支线任务紧 创收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0:11: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220日凌晨,随着CZ6690哈密-乌鲁木齐的航班安全落地,南航新疆分公司ATR分部的春运工作也圆满完成。在春运的四十天里,ATR分部克服了疆内冰雪、大雾、浮尘低能见等恶劣天气,人员不足和飞机老旧等方面的诸多困难,依靠分部全体飞行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的安全观念和精湛的飞行技能,在今年的春运大会战中打了一场漂亮仗,为公司创造巨大效益。


 




今年春运期间,分部的航班量较以往增加了一半,同时一月份开始的持续大雾低能见和冰雪天气又常常造成航班运行不正常,为了安全完成春运航班任务,分部领导在节前召开春运动员会,再次强调了冬季飞行的安全重点。面对分部人员紧张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过节期间坚守岗位,保证春运航班任务的完成。




120日,分部年轻机长肖砚新不满一岁的儿子玩耍时不慎严重烫伤,住进医院,全家人忙得都不可开交,为人父母,本来在医院照顾孩子的他突然接到接到分部拉飞的电话,他二话不说,立刻回来执行飞行任务,没有半句怨言,后来说起这事是,他说,我是ATR分部的一员,分部需要我时挺身而出是我应该的,没什么,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分部资深机长教员李可明有一堆可爱的双胞胎,由于工作忙冬天送到了库尔勒的父母家,过年本来是要同爱人一起回去和孩子们过年的,由于分部航班忙不过来,他主动要求留下,初一那天执行航班任务时,孩子们因为想爸爸,一家人早早带着孩子在候机楼等候,由于航班过站时间紧,最终只看到了爸爸检查飞机的身影。



分部有这样强的凝聚力离不开领导干部科学和人性化的管理,为了让分部跟多的人能回家过年,分部几位干部更是没有休息,他们舍小家保大家,个个几乎都是年三十飞到年初三,不飞行时还要实时监控航班动态,协助SOC(运行控制系统)调配航班,保证航班运行正常。


 




大年二十九下午,因浮尘能见度不够标准连续取消了两天航班的阿克苏机场天气有所好转,分部立即调配人员,抓紧时间,四架飞机连续飞往阿克苏,保证滞留旅客能回家过年。



ATR飞机自1997年引进新疆公司,到现在已经有12个年头了,正是有这样一支领导科学管理,安全意识牢固,业务理论扎实,飞行技术过硬的飞行队伍,才使得该机型在新疆长期稳定运行,并创造了ATR机型最高日使用率等多项世界记录。


 


 


南航新疆分公司(赵彬 王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