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森林防火层层签订责任状 敷衍了事将受查处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0:20: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连日来,我省各地频发森林大火,为保护好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森林资源,荔波县日前紧急安排部署,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每个山头地块的防火责任落实到乡镇、村寨、农户。另外,对在森林防火中失职渎职、扑救不力和临阵逃脱的干部将予以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2月26日,记者从荔波县林业局了解到,该局已经从单位、乡镇抽调数百名干部下到各乡镇会同村干部和护林员逐村逐组召开森林防火大会。林业局领导已下到容易发生森林大火的乡镇坐镇指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督促指导防火扑火。




    目前,荔波专业森林扑火队、县消防中队和义务扑火队员已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并配齐配足了扑火工具,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火情,确保森林火灾发生时,能迅速抵达现场。各乡镇也取消双休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通讯畅通、火情报告等制度,并安排村组干部每天至少进行2次森林防火打锣警示,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对农村痴、呆、傻和精神病患者进行重点监护。


    由于现在是春耕时节,荔波林业局向群众发布公告:禁止烧荒、烧田埂、烧枯枝败叶等。(陈荣 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