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5月举办全国陀螺邀请赛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09:0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记者日前从荔波县政府获悉, 今年全国陀螺邀请赛将于5月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代表队的200名运动员将齐聚在荔波一比高下。


    本次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民委主办;荔波县人民政府、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民宗局承办。


    陀螺运动是荔波县瑶山瑶族同胞最喜爱的体育项目,每逢节日都要在当地举行陀螺比赛。为了提高训练的规模、水平,使之更为规范化,政府积极将陀螺运动引进体育课堂。2004年12月,贵州省民委、省教育厅正式批准修建荔波民族中学和瑶山中学陀螺训练基地,这两个基地分别成为全省16个民族体育运动项目训练基地之一。


    近几年来,荔波县瑶山陀螺队多次参加州、省、国家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屡屡取得优异成绩。(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登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