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2008

http://www.cnair.com 2009-02-27 15:57: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疆民航通信网络公司  紧张忙碌的2008年在春运保障工作开始时悄悄过去了。回想一下2008年我们做了很多,有压力、有骄傲,有悲痛、也有感动。


      总的来说2008年对于我们通信网络公司数据部的员工来说是忙碌充实的一年:新疆民航平面网通信建设、陆航团雷达数据引接、民航ATM数据网扩容升级、奥运保障、知识竞赛每件事都付出了我们的努力和汗水。虽然2008年结束了,但快乐的回忆还在我的脑海里徘徊。仔细想想:这一年,我到底收获了些什么?沉思许久,只有两个字---“成长“。

      全疆平面网的建设是我们08年工作的一个重点,从前期的准备阶段到后期的施工阶段,我们都努力做到最好。想想当初从什么都不懂,和师傅天天在外勤搭平台做实验,从早上10点一直干到晚上11点,连续一周多,到下午的时候累的我和师傅都是坐在地上讨论方案商讨解决办法。再到后面自己一个人出差下航站架设备,做调试,同通信总站的同事一起要时间测试信道……有付出也有回报,累是累了点,但是真的感觉很充实。当看到自己在工作中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很欣慰。现在全疆10个航站的平面网工程都已经顺利完工,又为自己能有幸参与这次的建设感到骄傲。

      很有幸08年我代表空管局参加了中央文明委举办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奥运知识礼仪竞赛。自从接到了这个通知,单位领导都很重视,让我们完全脱产复习,把能考虑的都为我们考虑到了。和伙伴一起天天背书,相互提问,一起练习使用抢答器这一切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运气不错,我们从第一场的新市区比赛到后面代表乌鲁木齐市参加全疆的比赛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记得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厅最后的一场比赛中,我们和石河子代表队最后的成绩一样并列第一,要采用抢答题的方式加赛一场决出第一名,当时真的很紧张,一组的同伴都不敢出声,静静地听着主持人念题目。当主持人抢答开始的口令下完以后,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们乌鲁木齐代表队身上,代表抢答成功的红灯就亮在了我们的桌子上。还没有回答问题,热烈的掌声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我看到台下同事们激动的表情,当时的紧张和兴奋绝不是表面上简简单单这几个字所能表达的。不负众望最后一道题我们回答的很顺利,也代表乌鲁木齐市取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紧张的心情总算放下来了,几个月的辛苦也没有白费,那种付出汗水之后的成功和喜悦,真的很让人兴奋。

      随着春运保障的开始,紧张而忙碌的2008年过去了,难忘的场景一幕幕展现在眼前,航站上调试的身影、管制大厅搬迁时忙碌的身影,奥运应急演练时坐在模拟系统前操作的身影、ATM切割时紧张工作的身影……2008年既有失去,也有拥有。太多的话语,只能埋藏在心底,让自己慢慢地回味和品尝。人生的每个起点,都是我们暂新的开始,2009年更加值得我们期待!2008,当你从我身边轻轻走过,我又多了许多快乐的回忆……

      2009,当你悄悄的来到我身边时,我又长大了一岁、又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作者 张立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