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08年工作生活回顾

http://www.cnair.com 2009-02-27 15:5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间就这样匆匆的带我们进入了2009年,2008很值得我回味!


      2008年对于我来说是事情最多最繁琐的一年,要写论文和准备答辩,要开始工作,要开始学习好多东西……每一天都忙得天昏地暗,但是来到了2009年才深刻体会到“精”不如“经”。

      2008年初开始,原本很顺利的事情像一下子全都洒了胶水一样的,全都胶着,好难转动,用很多的力气也就是只能向前一点,有时候甚至还向相反的方向走!到底是怎么了?于是仔细回顾临毕业到毕业这一年的时间经历的事情,发现自己除了学会学习技术适应环境之外其它的事情都忘记了。

      那段时间真的有点消极,什么事情都是消极地处理,还提不起精神,同学朋友总说我三魂不见七魄一样的。找工作先后也换了好几家公司,但是感觉大体上没什么差别,后来我反思如果一个公司让员工工作以后都只是靠着工资奖金来仅仅解决生计、建立在钱的基础上,而不考虑员工自身成长发展的话,显然事情已经不合常理的,这样是不能让员工长期发展下去的。于是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那些公司。

      后来,我由于机缘巧合进入了新疆民航通信网络公司数据部工作。一段时间接触下来,我突然发现那段时间又充满了像刚毕业那时候对工作和生活的激情!周围的同事都是活力四射的年龄段,相处起来也很融洽,天天跟着他们在一起都变得积极上进起来。天天有朱姐的培训和与同事们的交流,第一次发现可以这样专注的做技术。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并且打好基础才能在职业发展上走得长远!天天都有新的知识、业务充实着自己,我也慢慢的不太消极了。前段时间又跟朋友和同学通了电话,他们都说现在的我和前阵子的我完全是两个人了,我又回到以前的我了!

      真的很感谢在情况那么糟糕的情况下,能遇到这样的一家公司,虽然在有些地方并不十分完善,但是在它“以人为本”的管理是非常有远见的;虽然在待遇上还有些许差别,但是我觉得作为它的员工,在精神上很富裕,只有一直做让自己开心的事,这件事情才会持久。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于任何一件事,我都认真对待,和同事们一道努力,不给自己留下一些遗憾,这是我做事的准则。半年来,我在公司和分管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在办公室同事的协助下积极努力地工作,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提高技能,充分的挖掘自身潜能。无论是在转报岗位值班还是卫星业务学习上,我都努力的让自己尽快的融入角色,先后协助部门同事完成了平面网ATM二次扩容工程和平面网二路由改造工程(库尔勒站、喀什站)的相关工作,并且独自出差到喀什导航站完成联通二路由最后引接和机房线缆整理工作。当然所有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都与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支持、帮助和鼓励分不开。真的很感谢他们能够那样无私的帮助我,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表现的更加出色,以答谢所有人对我的帮助。

      我深深地知道我之所以平凡,是因为我付出的平凡;我也深深知道我存在着的差距:一是工作经验与实际工作需要有差距。二是计划设想落到实际行动上有差距。三是在细节把握上离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些问题的存在,充分说明了我有待进一步提高:我决心通过努力工作来缩小这些差距。

      一年来,我明白什么是快乐的,我认为快乐应该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对工作生活充满了无尽的向往和激情,是一种发自内心强烈的生命需求。感谢公司带给我无穷的快乐与激情。新的一年,部门经理给我们规划了新的、更高的目标,作为公司的一员,我将用自己最大的激情和快乐点燃工作生活的每一天。

作者   孙江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