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第一班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09-02-26 19:2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的第一班飞行


                             ----  谢鹏


盼望已久的飞行终于开始了。兴奋,激动,担忧油然而生,兴奋激动是培训了大半年的艰辛终于可以实践了,担忧则是飞行中表现不到位,师父们会责怪,会遇到什么样的乘客。现在就让我来谈谈这些天的飞行想法吧! 


第一班,我将飞往厦门中转郑州,是我们这批人中第一个飞最长的航线,紧张更加加剧了,理论煞是转为实践脑子一下白了,无头绪的我只好找帮手了,静下心来就开始翻手册,就按手册的来一定没错,从预先准备阶段到飞行结束的总结会,整个过程我心里有数了,就开始自己复习紧急设备等相关资料的准备。还有就是和我还未曾见过面的师父交流下,看看有什么要给我提示的,从师父那里得到些指点和关心,心里的紧张减了一半,就是这样还是一夜难眠。


心里默想的全部程序,做着每一步,听说乘务长会很严厉,担心会问些我什么问题,在师父的指导下和乘务组成员的关照一步一步的进行着……。部分见习和服务实践结合的方式结束了我的第一班飞行。大家有些疲惫,而我兴奋的心情还是未减,就回到了驻地了。师父对我的整天的飞行给以肯定的同时也给我指出了不足之处,服务语言和沟通能力需要提高和锻炼。


在整个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在客舱部地面学习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不是教员的严格指导,我想一定会出现很多问题,我也为此会更加的好好学习手册,早日把手册‘吃透’,以后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因为我们是乘客眼中的‘百科全书’。


飞行中我遇到了这样的一件事,在送餐食的时候,坐在8A位置有位先生,说他的虾肉米饭是凉的,需要再热下,我就传过去热了,就继续往后送其他人的餐食,到后舱就没有虾肉的了,只送给8A的先生一份热的牛肉饭,这位先生一下不愿意了,说刚刚就是让热下怎么现在就没有了,他的声音和脸色顿时让我蒙了,师父立马微笑的说,先生是刚才需要热的吗,需要等一会还在加热,马上给您送来,那位乘客才有所满意,而我一头汗,给那位先生道歉。下来后,师父说在客舱里一切情况一定要交流,组员之间要及时互通信息,若忙记不住,就用纸记下来,提醒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师父轻松的替我解了围,也深深的启发我,记住了在客舱里与乘客的交流、与组员交流的重要性,


紧张兴奋的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飞行,飞行中出现了许多需要我注意,需要我去学习,需要我去习惯,需要我去锻炼,需要我……就这样我相信我会不断完善自己,快速的进步,为我的早日放单,早日的成为一名空乘人员而继续努力,加油!


2009年2月26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