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第一天的自信

http://www.cnair.com 2009-02-26 19:2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行第一天的自信


                                                                                                                       -----  赵诚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2月20号晚上8点钟。听到电话中电脑报出我的名字和航班号。我将在明天早上开始我的首飞,第一站:成都。回到宿舍,将手册拿出来又复习了一便,同证件一起,整齐的放在皮箱里。躺在床上,还是觉得不放心,又打开看了一遍,体检合格证、登机证、乘务员合格证、乘务员手册、手电筒都在,这才安心的躺在床上。想想第二天的飞行,真是激动又紧张,再次确认闹钟定好后,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早上闹钟还没有响自己就先醒了,醒来却发现再也睡不着了,这可真不像平时的我。既然醒了就起来吧!洗漱完毕后,穿上熨的笔挺的制服,再次检查好所要带的物品后,走出了宿舍门。准备去领资料箱。在地面培训时教员叫就详细的告诉了我们领资料箱的位置和地点,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没底。走进航务大楼来到资料室,幸好资料室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得知我是第一次领资料箱后,细心的将资料箱的领取,归还方式和注意的事项又给我说了一遍,还教我怎么清点资料箱内的物品。这次可就记清楚了。谢过后拉着箱子来到了空勤餐厅,以前都是听说,今天终于算是亲临了。一进门就发现原来这么早就有这么多人已经开始准备了啊。吃完早餐接到师傅的电话,就开始准备了。首先乘务长向大家介绍了航线的资料和服务的要点,然后和专职安全员确定了空防预案,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居然没有提问我,师傅告诉我说,鉴于我是第一次飞行,就不提问了,让我好好去飞机上熟悉熟悉。准备会完毕后,我们坐着机组车来到候机大厅,走在大厅里,望着旅客向我们投来的目光,心里不免有点小小的自豪。通过安检后坐上车来到飞机前, 终于进入主题了!来到飞机上,师傅认真自己的向我介绍了飞机上的服务,照明,厨房设施,还将各种应急设备拿出来一一的又向我介绍了一遍。然后师傅就让我去后厨房帮忙,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我傻傻的站在那里不知道从何下手。幸好师傅及时解围,叫我去洗手间摆放物品,弄完后舱的两个洗手间后就听到了登机音乐声,上旅客了!我尽量让自己表现的自然,将旅客一一安排入座,整理好行李架上的物品,吞吞吐吐的介绍了紧急出口。关门后确认了旅客的手机关闭,做好安全检查后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待飞机起飞。飞机缓缓滑行到的跑道上,突然一个加速,飞机渐渐飞离地面,冲向蓝天。平飞后协助摆好水车后,和师傅一起拉着水车在客舱供水,我一边供水,一边回忆着在客舱服务课中教员向我们传授的要点和细节。回到服务间师傅说我做的还不错,我很兴奋。接下来的供餐加水收垃圾都进行的很顺利。时间过的飞快,乘务长广播25分钟后飞机就将降落在程度,进行安全检查后,回到座位上,师傅又向我提了几个关于应急设备的问题,我答的都还不错!


         飞机降落后,将旅客送下飞机,检查完客舱后,我们稍做休整又开始了下一段的飞行。后面的飞行我渐入佳境,熟悉了以后我开始能帮助别人摆水车,对客舱的呼唤铃也敏感起来。总之,这一天的飞行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让我对这份职业充满希望,对自己也充满信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