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构筑旅游板块建设 实现旅游业新跨越

http://www.cnair.com 2009-02-25 15:39: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立足世界自然遗产品牌优势,围绕建设“世界旅游精品”的目标,今年,贵州省荔波县将全力构筑五大旅游板块,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风景优美、城乡协调、生态和谐的荔波。


       旅游开发与经营方面,荔波县今年将全力构筑旅游商务区板块,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开发、高标准建设,吸引一批旅游配套服务项目落户荔波,引导农民按照规划、统一格调建成具有本土特色的度假村落,使其成为核心景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基地。加强荔波先后建成的洞塘梅园、板寨下白岩布依村寨、瑶山瑶族村寨、拉柳和拉鱼等旅游村寨与旅行社合作,精心策划开展一些有影响的特色旅游促销活动,集聚人气,增加旅游接待收入。启动5A级景区创建和《荔波樟江风光带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按照5A级标准,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实施遗产地保护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小七孔连接道路,实现两个核心景区整体联动发展。启动实施电子门票管理系统,推动核心景区精细化管理。

 

        城镇建设与管理方面,围绕建设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战略目标,该县将按高标准建设的要求,继续改善县城区基础设施条件,以时来新区路网为突破口,抓好板莪大道、江滨路、恩铭大道的续建工程,加快推进官塘大道、阳光路、菜园路等路网干线建设;积极拓展经营城市空间,开工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项目。按照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功能定位,积极推进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继续提升扮靓城区街道景观,按国际通用规范启动城区路牌、标识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注,着力营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环境。加强对城镇、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带土地控制和管理,集中力量整治城镇“违法占地违法建房”现象,规范集镇、景区村寨、公路沿线建房行为,建立和完善村镇建房管理审批制度,塑造遗产地旅游城市形象。高水平经营城镇,高效能管理城镇,加大城市规划执法力度,建立跟踪管理和问责制度,杜绝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提升市民的道德素质,重点加强文明社区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努力创造舒适、安全、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构筑景区周边休闲体验旅游板块,按照“全县大景区”思路,统筹推进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加快品牌景区与乡村旅游资源的整合,进一步优化旅游线路设计,带动发展乡村体验游、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让更多的群众在旅游发展中直接受益,实现“保景富民”的良好愿望。积极丰富如朝阳村休闲湾、驾欧联山村乡村旅游度假区等乡村旅游的内容,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增加新的娱乐项目,实现二次开发,增强旅游接待能力。推出一批适合周末、节假日出游的短线旅游产品。

 

      树立“保住青山绿水也是政绩”的执政理念,按照“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的要求,加快推进生态县建设,强化矿山废弃地区的植被恢复,大力推进九万大山、珠防工程等生态建设,确保完成2万亩造林任务。启动编制《荔波县国家级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继续实施造林、退耕还林补植和生态公益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高标准完成公路沿线的造林绿化任务,巩固扩大生态治理成果。实施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确保耕地占补平衡。搞好荔波樟江河道治理,严格饮用水源地保护,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进生态家园建设,在遗产地社区积极推广电、沼气等替代能源,把生态能源与环境保护、农村卫生保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综合效益。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开展绿色家园、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建设宜居环境。最大限度地控制因开发建设造成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努力做到“护我环境、惜我资源、利我地方、惠我群众”。

     大力开拓旅游市场。积极借助媒体、网络的影响力,深化与央视等主流媒体合作,持续开展对荔波旅游品牌的滚动宣传。平稳推进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工作,建立更具活力的门票激励机制,推动政府与旅游企业联盟促销,深化与客源地旅行社合作,快速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高端客源和境外客源的市场占有率。力争全年实现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以上。(莫登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