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感动让生命重新燃起希望――春运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09-02-24 18:4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中春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最令人怀念的而又渴望的节日,那种期盼团聚的喜悦和激动地心情可想而知,可是有谁会想到在春节期间,在万米高空的航班上会有一个人会产生在空中结束生命的念头呢?


事情是这样的:2009年2月第一天,新年的气息依然犹存,这天沈晓阳乘务组执行CZ6961乌鲁木齐-郑州-青岛的航班,当飞机从乌鲁木齐起飞大概一小时左右时,后舱安全员告诉乘务长:普通舱第二排A座的一位先生抽泣得很厉害,乘务长从头等舱门帘缝隙观察,当时该旅客用湿纸巾盖着眼睛,头靠在椅背并无不正常现象,于是自己密切的关注着。


供餐时他不吃,只要了一听啤酒,不停的流泪,乘务长见B座无人,于是将C座的旅客调开,坐在他旁边轻声问:是不是家里发生了有什么事?是不是感情遇到挫折?需要帮助吗?……,他只是一味的拒绝并说:“我没事,如果你不放心就拿手铐把我铐起来吧!”言语非常冷漠而激动,乘务长笑着道:“我也40多岁了,应该是您的姐姐了,看您这么伤心,我怎能坐视不管吗?”被乘务长的真诚打动着,他终于哽咽着道出了心事:他老家在河南驻马店,是中国艾滋病人最多的那个村的,从小父母双亡,只身来到南疆打工,结了婚有了个儿子,近期生意不佳,欠了几万元的债,他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仍不忘春节挨家挨户去看望朋友,但朋友们都瞧不起他,令他心灰意冷,为此感到非常痛苦……乘务长静静得听着,给他拿来了湿纸巾和一叠面巾纸,继续与他聊着:当谈到家人、孩子时,他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得意和自豪,谈到工作和健康时他表现出了少有的自信。当乘务长笑着问他:“老婆好,孩子好,身体也好,只是工作出现点小挫折,您就那么难过吗?!堂堂男子汉,哭会让朋友更瞧不起您,您为什么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呢?这时候你更应该做出一点成绩给他们瞧瞧才对啊?!”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哭了,脸色看起来也好多了,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了。乘务长放心的回到服务间将情况告诉了组员。他的情绪变化很大,在头等舱卫生间洗了把脸,还笑着和乘务长寒暄了两句。飞机下降前,他将两页纸的信交给乘务组,并深深的表示感谢。看了他的信,全体乘务组都吓了一跳,有点后怕,幸亏乘务组对他给予了及时的关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信中写道:“我的人生中发生了必死的挫折,本想把生命结果在我乘坐的CZ6961航班上,带着这种想法我登上了飞机,是飞机上的空大姐,发现我表情不对,主动与我谈心,开导我,使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明白了轻生不是男子汉的做法,是空大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谢谢这位亲姐姐,感谢本机全体人员,更感谢南航有这样的机上领导……”


在郑州下飞机时,他面带笑容地与乘务组招手道别,乘务组也欣慰的祝他心情愉快,一切顺利,飞机安全的继续飞往青岛……


春运,在匆匆回家的路上有千千万万的行人,千千万万的心愿和想法,作为乘务人员与他们每一次的邂逅都是一种缘分,一种美好的回忆,只要你用心,用情,将每一个匆匆过客当做亲人般关心、关注,你会发现点点滴滴的感动每天都会出现,相信就是这点点滴滴的感动汇集成为你生命长河中的精彩记忆,让你的生活充满激情活力和为此不悔的信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