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迎战新年第一个加油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09-02-24 14:12: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油料调度,113V次航班,机位210,加油时间0910……”



  “油料调度,吹雪车准备完毕,可以加油……”



  2月19日清晨,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调度室电话、对讲机便响个不停。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春运最后两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喜降春雪。虽然瑞雪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持续数月的旱情,但对北方部分机场的航班保障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由于18日晚太原机场提前关闭,部分航班滞留到19日早晨进港,仅早晨的航班量就比平时增加了近20架,对于只有6部小容量罐式加油车的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来讲,无疑极大地增加了保障难度。面对这一情况,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立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加油保证应急预案》,紧急调来了副班加油员,甚至维修组的同志们都穿上反光马甲上了机坪,分公司领导也坐上加油车赶到机坪现场指挥。



  各航空公司急切地要求第一时间保障供油。6辆罐式油车连轴转,虽然航班密度很大,但加油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公司领导积极与各部门进行协调,全力保障航空加油部供油工作;调度员认真核实航班号、机号、航线及降落时间,并及时公布信息;外场作业的飞机加油员相互主动配合,根据车内油量适时调换可保证的飞机;航空加油部储油组全力保障加油车及时灌满油。就这样,加油员们一直忙个不停,直到下午两点才有时间吃上午饭。



  紧张忙碌的一天过去了,看着黑板上写满的航班信息一条一条被划去,航空加油部值班领导不敢有丝毫松懈,他开始考虑下一个出港高峰的人员安排。而一旁的计量统计员正在统计当天的加油数据——82架次、310吨、高峰小时11架次,这是太原分公司今年的首个加油高峰。 (闫振东、许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