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由免谭区长公款出国游总结近年官员公款出国游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09-02-23 12:2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一个视频《出国考察还是出国旅游?看看行程表就心中有数!》引起网民声讨声一片。网上流传的视频是个长达17分钟的录像,内容为广东某区考察团(考察团成员中不少人说的是粤语)在南非、埃及、土耳其、阿联酋的考察实录。团员计有区级的区长、纪委书记、宣传部长、政协副主席、副区长、财政局长、法院院长、街道书记、外经贸局长、镇长、发展计划局长、广电中心主任、外经贸局主任,共13人。团员的姓名和所在区、县被用红色遮盖。


  视频记录了该团成员14天的游览全过程,画面包括整个旅游团的游览行程、娱乐参观场景,其中配有较为专业的男女解说,详细介绍每一天的行程和旅游景点的特色,像是风光旅游介绍片。




近年官员公款出国游事件:


    1、2006年11月20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文艾为团长的公务考察团,擅自变更出访路线,增加目的地国家。2007年4月,被中纪委查处,徐文艾被撤。


  2、2008年11月26日,江西新余公务员出国考察账单被网友捡到后,在网上曝光,赴美21天花费65万,江西省纪委查明,是一起借公务出国考察之名、变相公款出国旅游的违纪违规案件。


  3、2008年9月19日,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率团,赴法国、瑞士、奥地利进行经贸考察,滞留不归,被浙江省纪委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4、2008年10月,上海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在法国考察时滞留不归,忻伟明随后回国,主动提出辞职。


  5、2008年11月,网友爆出“温州23人赴美培训团”2月13日至3月3日行程,随后,该团被温州市纪委查处,该团团长、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副团长、文成县县长谢作雄,副团长、温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周建强三人负有领导责任,予以徐有平、谢作雄、周建强党内警告处分。


  6、2004年7月,江苏查处东海县委20名机关干部公费出国游,清退违规报销的出国费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