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喜庆元宵 欢乐开怀

http://www.cnair.com 2009-02-11 12:31: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邹兰)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来了,每年的元宵节南航海南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含笑”乘务组都会以各种方式与旅客们在空中共庆元宵佳节。当然今年的元宵节“含笑”乘务组也不例外,提早就计划好了庆祝活动的内容,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物品,为的就是能让旅客过一个开心难忘的元宵节。经过2008年的那一次可怕的汶川大地震,相信所有人不仅在伤痛中懂得了感恩,更加懂得珍爱生命,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分。所以对于今年的这个元宵节,“含笑”就是希望能以“空中元宵喜乐会”的形式带给旅客更多的欢声笑语,让爱的祝福和爱的力量流进每个人的心田。让大家在游戏中找寻快乐,在祝福中驱散昨日的阴霾。


图为:乘务组为活动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礼品

 

2009年2月9日元宵节,当旅客一走进CZ3516浦东至海口的航班就会被眼前装扮一新的客舱所吸引,火红的灯笼挂了起来,可爱的牛年吉祥画和七彩缤纷的彩条让狭小的客舱更添了几分喜庆详和的气氛,这也使得有些旅客兴奋地拿起相机将自己与这亮丽的客舱融入在一起,听到美丽的乘务员热情的问候:“元宵节快乐!”,每位旅客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当正常服务程序结束后,“含笑”乘务组精心准备的“2009空中元宵喜乐会”也就正式拉开了序幕。当乘务员缓缓将装饰亮丽的礼品车推出客舱时立即吸引了所有旅客的注意力。时尚的牛角灯、动感的红灯笼、温馨的小香包,每一样“喜乐会”的礼品都足以让每位旅客跃跃欲试。

首先本次“喜乐会”主持人赵培培代表全体机组人员向所有旅客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最后还向旅客推广介绍了海南独特的元宵“换花节”,让旅客未到海南,就已经感受到海南浓郁的风土人情。接下来最精彩,最令所有旅客期盼的就是今天“喜乐会”的重头戏——击鼓传花。不过由于飞行条件所限,“含笑”乘务组没有准备花和鼓,而是以劲爆的音乐和福娃作为替代。游戏规则就是当音乐响起,福娃就开始从第一排从左向右以“弓”字形向最后一排传递,这个游戏最吸引大家的就是所有的旅客都能参与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到游戏的快乐。当然音乐一落,福娃落在谁手中,谁就要猜一个灯谜,答不上的旅客当然会受到主持人小小的“惩罚”,那就是向所有旅客说一句祝福的话。


图为:活动中开心的小朋友

 

活动开始了,音乐一响,就见福娃飞速地在每个旅客手中传递,小朋友高兴地是手舞足蹈大声地催促前面的人:“快点传,快点传!”,有些旅客紧张地还传递错了,见到有些旅客反映慢了旁边的旅客还干着急,有些旅客见到别人“中奖”了就“幸灾乐祸”地笑开了花。虽然有些旅客没有猜对灯谜拿到奖品,但还是很开心地向所有旅客道了声祝福,有位男士用洪亮的声音喊出了:“祝大家牛年一切顺利!”顿时就引起了所有旅客的喝彩和共鸣。当然有趣的灯谜并没有难倒了其他的灯谜高手,许多旅客都争先恐后地要猜灯谜,为的就是能得到一副牛气十足的牛角灯,希望今年自己的一切都能顺顺利利,牛气冲天!有位小朋友抢答几次灯谜都因为旅客回答问题太踊跃了而没轮到他,着急地哭了起来。乘务长孙为见到后立即抱起了小朋友,当孙为问他:“你想要什么礼物啊?”小朋友委屈地说道:“我也要戴牛角灯。”一句话让所有旅客都笑开了怀,经所有人一致通过,决定无偿送给小朋友一个牛角灯,小朋友高兴地还给所有的叔叔阿姨演唱了自己最拿手的英文歌,赢得了所有旅客雷鸣般的掌声。

 


图为:旅客们在参与夹弹珠比赛

 

“喜乐会”的最后一项活动就是比赛夹弹珠,这项活动更是吸引到许多旅客排起了长队,为的就是能一展身手。一位六旬的长者也参与到“含笑”的活动中,为的就是能赢一盏小飞机灯笼送给自己的外孙。看着每位旅客聚精会神的样子,相信他们已经忘了自己正身处万米高空。活动的高潮是一波接着一波,虽然已是下午一两点钟,但丝毫看不出旅客有任何倦意,许多旅客都为拿到自己心仪的礼品而兴奋不已,客舱内早已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不知不觉飞机就快要落地了,许多旅客都很遗憾欢乐的时间太短暂了,快乐已经让他们忘了时间,忘了地点,忘了年龄,也让他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元宵回忆。


为了这次“元宵喜乐会”,“含笑”乘务组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乘务员甚至都来不及吃饭,但看到旅客们满意的笑容,听到旅客对活动举办成功的赞美之词,“含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元宵就是团圆和欢乐的日子,希望这份快乐的心情能伴随每个人牛年心想事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