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人节出行游玩 谨防“TJ38”假钞出现

http://www.cnair.com 2009-02-09 16:1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50元防伪特征:与上图中100元的十点防伪特征基本相同。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月14日是西方的节日--情人节,然而,时下情人节不仅是西方的节日,而且是中国情侣非常重视的节日,每逢这个节日,情侣们会以不同的方式庆祝。送玫瑰花、巧克力、逛街、外出旅游,这些在节日当天是很流行的节目,不少商家及兼职大学生也选择在当天卖巧克力,玫瑰花等产品来迎合情人节这样浪漫而温馨的节日。恰巧的是,今年情人节恰逢周末,会有很多的情侣选择当天出游消费。但是以往消费我们很少关注“假钞”这个字眼,但是今年有所不同的是,“HD90假钞 JY58假钞 TJ38假钞”等百元假钞字眼备受大家的关注,不论是银行取款,出游消费不少省市已经遇到这样的假钞,据报道:百元假钞又出现以“TJ38”打头的新版本,仿真程度与此前出现的“HD90”字头相似。该版本假钞继在澳门、广州两地出现后,日前又在海南省海口市出现。为了情侣们可以渡过一个浪漫温馨的情人节,商家可以有很好的效益,一定要仔细检查人民币的真伪。


四招简单辨别假币: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发行的《反假币宣传手册》,有四种鉴别人民币真伪的简易方法。


  1. 真币对照法。真币的图案颜色协调,富有立体感,色彩柔和亮丽;各种线条粗细均匀、明晰、光洁。


  2. 手感触摸法。人民币纸质坚挺有韧性,票面主景、国徽等有明显凹凸感。假币则纸质松软、平滑无弹性。


  3. 水印观察法。真币水印对光透视,层次分明,有浮雕立体效果。假币一般平放即能看出水印,且无立体感。


  4. 工具检测法。在紫外灯光下,真币纸张随机分布着黄、蓝两色荧光纤维,假币则呈现强烈蓝白光。


  警方表示,鉴别人民币真伪,不能仅凭一点或几点可疑就草率下结论,还应考虑钞票在流通中受到的诸多因素影响,应进行综合分析后再确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