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http://www.cnair.com 2009-02-06 16:5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综合素质, 激励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近日,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利用每周三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集中观看了大型《大国崛起》电视系列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引起教职员工们的强烈反响。


       这部系列记录片根据历史事实描述了自15世纪开始,500 年的时间里葡萄牙、西班牙等九个国家相继称霸世界,成为世界超级强国的历程。从政治、经济等多个角度分析大国崛起的关键因素,即:重视科学和教育、建立起适合本国国情的政治经济制度、善于学习但绝不简单模仿别国的道路等。


通过观看影片,培训部全体教职员工从政治、经济、思想、宗教、艺术、军事、外交等多个角度全方位深入了解了五百年来,九个世界性大国兴衰的成败得失的故事,以及留下的各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和经验教训。大家普遍认为: 九个大国发展道路和经验教训,不仅对一个国家、民族发展和振兴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而且对一个企业、一个集体,甚至是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有着深刻地启迪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南航快速发展的今天,是时代造就的,是南航员工奋斗的结果。作为南航的培训教员,更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主动履行自己的职责,从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思考创新教学方法,严格参照细化的培训目标完成培训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培训教学工作,优化员工培训方案,为南航的建设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