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喀什机场沉着应对迫降卡塔尔国际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09-02-06 15:4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喀什机场沉着应对迫降卡塔尔国际航班


通讯员  阮小红 王文莉  于 辉  200925740分(北京时间),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从日本大阪到卡塔尔多哈的QR821次国际航班,途经新疆喀什上空时因机械故障紧急迫降喀什国际机场。喀什机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地区口岸委、边检、海关、国检等通关单位,特事特办,沉着保障迫降航班,全力以赴提供最便捷优质服务,帮助旅客办理通关手续,想方设法安抚受到惊吓的国际旅客。


国际航班迫降喀什机场,是喀什机场自1953年通航以来的首例。喀什机场在凌晨635分接到乌鲁木齐区调电话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五分钟内机场领导和相关保障单位接到通知迅速赶到机坪,机场全部消防车和各类保障航班的特种设备车辆及人员全部到达机坪待命。时间紧迫,国际航班从莎车上空到喀什仅有半小时的时间,地区口岸委接到机场通知后,迅速召集联检单位在810分赶到了机场。幕色沉沉中,机坪上跑道灯光和消防警灯闪烁着,722QR821次国际航班成功着陆,机场20名机组人员和174名旅客全部安然无恙。


机场和各联检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迫降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地为受到惊吓的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将航班的损失和危险降到最低,尽最大努力安抚旅客。机场、边检、海关、国检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在确保旅客和航班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办理通关手续。边检站为紧急迫降的旅客办理了临时签证,全免了每人160元的签证费,并组织服务小分队义务送去开水和糖果;国检局在不惊扰旅客的情况下处理航空器垃圾、为客舱消毒和为旅客测试体温,做好现场观察防疫工作;海关及时了解航空公司需求,简化特办维修设备配件和人员入关手续,为尽快将飞机修理好争取时间。


930分,旅客们在组织下按照先妇孺、后其他人员的次序,非常有秩序的配合下飞机办理联检手续,之后,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空乘不顾自己衣服的单薄,冒着寒风和机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旅客送到了机场集团喀什天缘国际酒店,酒店为旅客提供了免费可口的早餐和高规格的午餐。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卡塔尔的旅客们被机场和联检单位体贴入微的服务感动不已,受到惊吓的情绪得到很大缓解。


1923分卡塔尔航空公司维修人员携带维修设备及配件乘坐3820调机降落在喀什机场,飞机修复后,于2139分迫降的QR821次国际航班和调机顺利飞离喀什机场。


26,卡塔尔航空公司中国区温经理等来到喀什机场,与机场和联检单位座谈致谢,诚挚的感谢喀什机场和联检单位在此次迫降航班保障工作中顾大局、扶危救困的精神和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并送上了一面标注着“反应迅速、指挥得当、临危不乱、保证安全”的答谢锦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