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剑桥向温家宝掷鞋者可能面临6个月监禁

http://www.cnair.com 2009-02-05 15:5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温家宝总理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在演讲接近尾声时,一名带着浓重德国口音的西方男子突然高声喧哗,并向台上扔鞋子。来自剑桥大学的消息称,该男子可以确定是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一个冷门专业读博士研究生。


在滋事者被警方带离后,温家宝用中文从容地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他的应对赢得了在场剑桥师生长时间的掌声。


去年12月,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一名伊拉克记者向美国总统布什扔鞋抗议。该记者现正被扣押中,如果袭击布什的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着最高15年监禁。




据美媒报道,英国皇家检察署称,此次向在剑桥大学演讲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扔鞋的抗议者,可能面临六个月的监禁或5000英镑的罚款,他将在2月10号受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