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2月3天以来连发大雾橙色预警

http://www.cnair.com 2009-02-04 13:02: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才刚刚过去3天,受持续大雾天气的影响,乌鲁木齐连续3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这对乌鲁木齐来说史无前例。但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起,我区北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将飞雪散雾,乌鲁木齐的雾天也有望得到缓解。


    昨天(2月3日),大雾迷城,来自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乌鲁木齐的能见度下降至最低80米,大部分时段能见度都在200米以下。


    据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除乌鲁木齐外,大雾天气主要出现在温度为0度到-10度且湿度较大的北疆地区,而南疆因为降雪天气少,湿度不高,大多以晴好天气为主。




    陈春艳说,一般每年的12月,乌鲁木齐较容易出现大雾天气,但今年的大雾却频繁出现在1月和2月。尤其进入2月后,雾不仅浓,而且面积大,持续时间长,比较罕见。这种现象与今年1月和2月天气太过“温暖”有直接关系。通常每年12月比1月和2月气温高,造成大量积雪融化,水汽含量高,导致大雾天气频繁出现。但今年1月和2月,乌鲁木齐甚至没有出现过低于-20摄氏度的气温,加上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易形成持续大雾天气。


    陈春艳说,从今天开始,将有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北疆地区,这场新注入的“新鲜空气”会让北疆大部分地区的雾气减淡、消散,塔城、阿勒泰等地区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雪。今天到明天,乌鲁木齐将出现小到中雪,气温略有些下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