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一定要快乐的工作着

http://www.cnair.com 2009-02-03 11:0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陈和平)在现实生活中常见身边的朋友患得患失,或因事业受挫而掘头皱眉,怏怏不乐;或因工作压力而唉声叹气,郁郁寡欢,甚至有时一谈到工作就声称烦躁、头疼。

      


      因为忙碌的工作使很多人早早地失去了灿烂的笑脸和快乐的心境,失去了寻找快乐的心境,即使有时候想让自己快乐一下,也苦于找不到快乐的源泉。其实,工作的乐趣俯首皆是,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感悟罢了。很多时候,一个人工作中的苦与乐,并不是工作本身所产生的,更不是别人左右的结果,而是在于他是否找到了依附在工作中的种种乐趣。一个人要是上班就觉得是给人“打长工”,在受人剥削,那么办公室在他的眼里可能会变得暗无天日。反之,一个人要是每天上班觉得是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甚至是进行一种“游戏”,那么他可能会发现,原来工作中有许多能为大家带来感动和快乐的地方。

      


      去找到工作中的乐趣,会使你的工作变得不那么讨厌。作为领导,也绝对欣赏对所从事的工作充满兴趣的工作人员,因为那样的人才有可能较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反之,如果一个天天念叨:“烦得很,一点意思都没有”,这样的人你还能期望他做些什么呢?每个人、每一天都有一半的时间在工作和劳动着,如果你无法从工作中发现快乐,可能也很难从别处得到快乐。

      


      希望你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吧,对工作保持兴趣,这不但可以免除忧虑,从长远看还可能为你创造出不少的机遇,即使这一切都不考虑,至少它可以让人减少疲劳,精神愉悦,使你时时都有一个好心情。   

      


       其实,快乐是可以选择的,虽然我们无法在短期内改变自己的处境,但我们可以选择快乐的活着,天底下没有绝对的好事和坏事,只看自己如何选择与面对,希望你好好地享受工作和享受生活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