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货航北京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危机

http://www.cnair.com 2009-01-22 13:4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加强对外服务,赢得客户认同



  作为北京地区航空货运地面代理,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为4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各项地面操作服务。外航服务一直是基地重点工作之一,每年这些客户航空公司都会给国货航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在现今的市场环境下,要在做好客户航空公司服务,保证现有客户不能流失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客户航空公司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提高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的服务品质,增强国货航的竞争能力,2008年12月基地国际室外航组(简称“外航组”)正式成立。该小组以服务客户航空公司,满足客户航需求,为客户航提供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宗旨,专门处理客户航空公司从货物信息接收、运输安排、货物拼装、货物装载、文件管理、数据查询统计等一系列相关事务。针对外航操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成立伊始即到了客户的好评。



  外航组筹备之初,通过总结以往工作中客户反应的问题,结合外航操作的业务特点,基地国际室专门为外航组制定了个性化的工作制度及操作流程,关注操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操作服务。



  为了给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外航组成立之初就选拔、抽调了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人员加入外航组,并及时进行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培养热情而专业的队伍,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同时,外航组作为基地面向客户的窗口之一,直接反应了基地的精神面貌,为客户航留下良好的印象。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为快捷的服务,外航组设立专门的办公区域,铺设专门网线,为客户设置了专属的联系平台,极大方便了客户公司的业务联系。



  外航组特别重视与客户的沟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建立了客户联系机制,通过定期走访客户航空公司,了解客户需求,征询客户意见,使服务工作及时改进和提高。



  在工作时间上,外航组实行了弹性工作制,根据各公司航班任务的实际情况及各时段的航班密集度合理安排人员配置,使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航班监管上,外航组实行了航班负责制,航班责任人对航班整个流程实施进行监控,不放过任何环节的检查,确保每家客户航都能得到周到的服务。



  外航组的成立,是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对外航服务工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表达了基地对客户的真诚及对客户服务工作的重视,成立仅1个月,就得到了客户航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赞扬。



加强内部监管,提升货物操作水平



  现场操作业务作为货站核心业务之一,其效率与品质已成为影响货站整体业务的重要因素。2008年12月底,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国内室专门成立了库区监管班,以加强库区操作监控力度,从而提升货物操作质量与效率。



  库区监管班主要负责监督、检查库区内部货物接收、组装、分拣以及货物提取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情况;监督落实基地各项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问题货物、问题设备进行拍照、登记,做好相关记录;建立了责任机制,监管人员不但要发现问题,还要跟踪问题处理进展,从而实现监管的目的;通过收集现场操作一手资料,汇总、上报相关数据;针对重点货物、特殊货物实行监装、监卸;与相关部门配合,建立有效的考核机制,对库区日常操作进行考评;以出港收货环节为基础,严格货物收运标准,建立对外反馈机制,规范代理公司、代理人操作。



  基地还加强了对库区监管班自身工作的检查,注重监管效果、细化检查内容,通过设立《库区监管检查单》、制定库区监管检查标准规范监管工作。



  自库区监管班成立以来,经过1个月的工作开展,大幅提高了库区现场工作效率,区内货物操作质量得到保证;通过对现场资料的整理、分析,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从而优化服务产品,业务今后服务新品的推出提供了依据;通过对代理人问题的反馈,规范了代理人的操作,有效降低了货物破损情况的发生。



  库区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基地货物操作水平有效提升,增强了基地的竞争能力,得到了广大代理人及货主的肯定,在客户中树立了口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