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声

http://www.cnair.com 2009-01-21 13:0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 余婷 周伟雷)小时候,人在地上不断打滚,很容易就站起来了。长大后,人在社会上不断打滚,有的人站起来了,有的却倒下了。我为了能“不倒下”,我常常思索着……


        工作已有半年之余了,或多或少感触到某些东西。校园生活永远是那般纯洁,美好的。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坎坷,难免会布满荆棘,我需要更多的是学会改变自己,也就是要有适应现实社会的变化而迅速的改变自己的观念,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幅聪慧的头脑和灵活的眼睛。

        常言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把事情做好,我必须要能吃苦,肯吃苦。我曾经问过一位成功的朋友:在事业上越走越顺心依靠的是什么呢?他告诉我:“第一是耐烦,第二是耐烦,第三还是耐烦。”其实耐烦就是在和客观环境比耐力,和竞争对手比耐力。有耐力能耐烦我就不会输。当它一旦变成习惯,那就是成功的坚实基础了。有力基础还不够,要想做成事,人际关系是资本。在今天的社会里,如果不善交际,就会失去大量的成功机遇。对我来说,人和是关键,和朋友同事多联系感情,互相照顾,互相帮助,我的资本也就越来越雄厚了!  很多人成功的诀窍之一就是:“细心倾听他人的意见”。而善于沉默也是正确判断的基础,一个善于倾听的人,别人欢迎,自己长智。

        也许工作的意义和生活的幸福有着相同的地方,那么我们就应该积极地去寻找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