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隆重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1-18 03:49: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何永贤 1月16日-17日,新疆机场集团为期两天的200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集团培训中心3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中秦,总经理段子新,党委副书记管志良,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同俊,副总经理张军、姚新民、买买提江·伊布拉音,总经济师华晋元和副总经理聂亚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谢蓉、民航新疆管理局副书记张忠华应邀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上午10:30,新疆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中秦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肃静。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机场集团总经理段子新率先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机场集团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真实、客观、详实地总结回顾了2008年新疆机场的工作情况,并对2009年的工作目标以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按议程安排,顾中秦书记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场财务部部长马培军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16日下午,副总经理张军、聂亚春分别作了安全工作报告和运输服务工作报告,随后,段子新总经理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8:20,召开了一届五次职代会,会上报告了职工代表团(组)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宜,还报告了机场集团《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草案,以及机场集团工会2008年工作情况。

 

     17日上午,分别进行了工作会代表分组讨论和职代会代表分组讨论。随后进行了表决,机场集团工作报告、机场集团财务工作报告、机场集团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以及《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都得以顺利通过并形成了决议。

 

     17日下午进行了各类荣誉表彰并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了生产经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行政工作(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还签订了机场集团《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随后对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最后,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中秦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的动员大会,是一次明确任务、鼓舞士气的誓师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机场集团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2009年是机场集团“十一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机场集团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机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既要看到困难和问题的严重性,又要看到我们战胜困难的有利条件和因素,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新疆机场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他强调说,2009年的安全形势尤其是空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国60周年大庆的时候,“三股”势力也在积极筹划,伺机制造事端,为此,必须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努力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毫不松懈地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顾书记表示,机场集团要从长远发展考虑,充分抓住现阶段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有利契机,努力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乘势而上,实现新疆机场建设的大发展。同时,还要坚持做到“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流程为主线、以服务质量为核心”,加快文明机场创建步伐。他进一步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机场集团2009年最为重大的政治活动。机场集团将以加强民主集中制为重点抓好“四好”班子建设;以安全文化为重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工程建设为重点,加大机场集团反腐倡廉力度;以人文关怀为导向,有针对性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资源,唱响主旋律,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他最后说,2009年,新疆机场被确定为全国深化机场改革试点单位,这是国家民航局对机场集团的关心、支持和信任。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改革试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大力推进改革。他号召机场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60周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