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贵阳机务人迅速排故的感悟

http://www.cnair.com 2009-01-15 14:1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0日清晨六点半,当人们仍沉醉在甜美的梦乡时,国航贵阳维修基地航线车间罗平虎工段的10名员工已迎着刺骨的寒风忙碌在为航班起飞的维修岗位上了。此时对讲机中传来,“B2590飞机前起落架地面发现一滩液压油迹,请求支援”的消息,井然有序的航前维护工作,顿时增添了一份紧张而迫切的气氛。

原来,B2590飞机的航前整机放行人员曾广红,按照工作单在对该机进行绕机检查维护时,发现前起落架机轮下轴镜片上隐约折射出液体痕迹,凭着丰富的维修经验,他没有放过这一异样,经过仔细触摸并舔验后,果断地确定该液体为液压油,并感觉到这非一般性隐患,于是他迅速将信息向值班领导进行通报。不一会儿,排故工程师小组立即赶到B2590飞机下,了解情况并认真检查故障后,确定为前起落架转弯计量活门动封严老化而引起的液压油渗漏,此时,通过查阅着维修手册,一套成熟的排故方案也已迅速成形。只见排故工程师宗宏钧同志有序地打开接近盖板,一边擦拭排故更换计量活门,一边填写《模拟收放起落架安全检查单》,那边值班领导陈光群同志沉稳指挥,技术人员地面监控,试车人员机上操纵,放人员继续绕机检查,20分钟过去了,故障被顺利排除,机务人喜悦的笑容冲淡了紧张的排故氛围。

排故是机务人日常工作,快速而准确地判断故障原因并能够及时解除故障那才是决定机务人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在这种航前、短停等时间较紧张的情形下更是另人深有体会,这不仅需要维修人员精湛的业务技能,还要有沉着稳定的作风性格,只有这样,才可能沉着应对各种挑战。

         另一个侧面来说,假如B2590飞机带着这个不经意的隐患飞行,在高速起飞和着陆过程中,前轮转弯将会失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此次能够迅速排故,并有效地保障了飞行安全质量,正是因为国航贵阳维修基地有着一支训练有素,具有较强团队精神的机务队伍,他们在维修一线上不辞辛劳,以默默无闻实际行动履行了机务人的职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