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可 恶 的 小 偷

http://www.cnair.com 2009-01-14 10:2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兰丰叶)公公住院,交的押金马上用完了,医院通知家属交钱,否则就停止治疗。于是婆婆回家取了三千块钱,准备第二天交到医院。事有凑巧,第二天婆婆出去买了点东西,准备回来后去交押金,就顺手把装钱的包放在公公枕头边上。回来后准备去交钱,可是怎么找也找不见了,病房所有的柜子,褥子下面,沙发后面,角角落落都找遍了,也不见踪影。这才意识到可能被小偷偷走了。公公埋怨婆婆,既然钱拿来了,怎么不直接交上呢?而婆婆也在责怪公公,平时我拿包从来不管,这次就不让我拿,怕我丢了,放在你跟前你又不上心,动不动就睡觉,这下好了,丢了吧。看见老两口互相埋怨,我们赶紧打圆场,宽慰老人的心。可是再怎么宽慰,丢了那么多钱,能不心疼吗?

     


    想想可恶的小偷,简直让人恨的咬牙切齿。怎么就把那黑双手伸到医院呢?医院里偷的可都是病人救命的钱啊。你偷一个绝症病人的钱,就不害怕自己也得绝症吗?如果可能的话,抓住小偷真想剁去那双可恶的手。

     


    说归说,毕竟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法制社会的国家,与其多一个残疾,不如将其教育改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话又说回来,没有人生来就愿意当小偷,也许有些人是被生活所迫,也许有些人遇人不庶,也许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和借口,做小偷总是可耻的,被人所鄙视的。也许你庆幸自己没有被逮住,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总有一天会被绳之于法。

     


    也许大多数人都被小偷光顾过,丢钱少的,便宽慰一下自己,破财免灾;丢钱多的,不免心疼好长时间,辛辛苦苦攒点钱,准备买个大件,结果支援了小偷,纵然心中郁闷,也宽慰自己,破财免灾。真的破财免灾吗?丢钱不就是灾吗?小偷太可恶了,让人防不胜防,警察都没有办法,我们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只能加紧防护,增强防范意识。

     


    对于这些小偷,真的让人不得安全,就是在上班时,还得担心家里的安全,家人的安全。偷个小东西,的确不够犯罪的条件,但是同样让人生气不已,打又不能打,罚又不能罚,的确我以前看见小偷被人打过,但是我们可不敢呀!犯不着损失了财产,又要为他出医药费吧!真的痛恨不已啊!

     


    那些招人恨的小偷啊,其实只要能吃苦,勤劳,总能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不少胳膊不少腿,而且智商更没有问题,为什么偏偏走向一条万劫不复之路呢?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做个人呢?为什么非要当一个“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人呢?

     


    把这件事说出来,也是想提醒大家要时时增强防范意识;因为类似的事情前不久在一个同事的身边也发生了,他在南门图书店买书时手机被贼给偷了,正当他与店内人员说此事时,另一名携带孩子购书的女士也来报告说她选书时,自己的包被人偷了。……医院、书店、这些容易让人放松警惕的地方,已成了小偷钻空的场所。节日就要到了,希望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多加小心注意防范,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